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任达华接受每经专访:没问题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2 17:32:39

每经记者 许恋恋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杜毅    

一身黑色的休闲装,运动鞋上一抹荧光绿显得生机勃勃,尽管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还缠着绷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任达华的心情,他笑着向观众热情打招呼,在互动环节甚至亲自给台下观众递上话筒。

意外受伤三个多月后,任达华缠着绷带飞到上海参加了《爷们》的启动仪式。在被问及身体状况时,他很“爷们儿”地说了一句:“没问题的,不用担心!”

任达华接受每经记者专访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1955年出生的任达华从入行开始已经演了40多年戏,是香港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近期,任达华参演的《我和我的祖国》正在影院热映。根据猫眼数据,截至今日9:30,《我和我的祖国》票房已达8.1亿,任达华在影片中扮演一名香港老钟表匠,微博网友看过电影后纷纷表扬他的演技。

《爷们》启动仪式过后,任达华接受每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还在康复中,大约一个多月后可以开始正常的拍戏工作,但现在已经能够运动了。对于未来想挑战的角色,任达华表示,最想演的还是小人物。

回应受伤:继续往前走,最重要的是人没事

9月29日下午,任达华现身上海参加电影《爷们》的启动仪式。尽管其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依旧缠着绷带,但他表现得相当乐观,在被问及身体状况时,任达华向每经记者表示,“(手指的)神经方面还在恢复,是OK的,恢复得很快,一个星期前已经能运动出汗了,这对我来说太好了!”

不过,任达华进一步向记者表示,目前还在康复中,大约一个多月后可以开始正常的拍戏工作。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每经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任达华在新电影《爷们》中将饰演被捕入狱30年的“蒋先生”,出狱后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重新融入新生活。对于此次角色,任达华表示,“20多年前拍了很多爷们的戏,20多年后思想不一样,理念不一样,有很多新的风格,新的正能量,新老结合,采用新导演的风格和拍摄手法,做更融合的一部《爷们》,带给大家一种亲切感和时代感。”

此外,据《爷们》影片主创核心团队成员透露,任达华接下《爷们》这部戏不久后意外遇刺受伤。事发后,中山市官方微博“平安中山”发布情况通报称,嫌疑人陈某对持刀故意伤害任达华一事供认不讳。经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学专家对嫌疑人进行精神检查和初步医学诊断,陈某存在精神障碍。随后,任达华方面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年过六十的任达华,身上似乎并没有太多岁月痕迹,即便遭遇意外受伤,依然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善意,“最重要的是人没事”,任达华接着表示:“大家还是要继续往前走的,电影也要继续拍。”

拍戏超过300部:做人最重要的是自强不息,才可以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伤),人和电影都要往前走,关于《爷们》这个戏,(我想)把这个戏变得更圆满。爷们,我理解就是既有硬的一面,也要有爱的一面。”任达华告诉每经记者他对“爷们”的理解。

虽然身体尚未完全复原,但任达华已经开始为新戏做准备。从业多年,任达华参演的影视作品高达320部,是名副其实的“劳模”。

任达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最长时间一个月都没有怎么睡过觉,每天从片场出来洗个澡,就要紧接着赶下一场。

任达华虽然优秀作品产出不少,但他先后曾5次与金像奖擦肩而过,最终凭借《岁月神偷》夺得2010年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宝座。55岁的任达华在领奖时说道:“这个奖要跟所有不如意的朋友分享,做人最重要的是自强不息,才可以梦想成真。”

当每经记者问到他接下来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时,任达华表示,他最想演的,还是小人物。无论是让他捧回金像奖影帝宝座的《岁月神偷》,还是高分宠物片《小Q》里的盲人,抑或是正在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任达华饰演的,都是平凡的小人物。

图片来源:《我和我的祖国》预告片截图

“大故事,小人物是最好的,是我喜欢演的戏。”任达华告诉记者,小人物的故事永远是很耐看的,打动观众的心,小人物有丰富的情感,因为他面对的东西太多了。

否认“娱乐圈楼王”:给家人一个安心很重要

在猫眼专业版公布的影人榜中,任达华作为男主角参与的影视作品共35部,累计票房已经超过20亿元。

从业多年,任达华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每经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梳理,任达华的商业代言数量多、品类广,包括按摩椅、门窗家居、陶瓷建材、男装、洋参、DV、游戏、互联网电商平台等。

不过让外界津津乐道的是任达华“娱乐圈楼王”的外号,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任达华曾直言就是喜欢买房,而且是到世界各地买房子。有报道称,任达华2006年在世界各地已经有20处房产。任达华的投资诀窍是:买房永远只买城市的中心,只有中心,才能永久保值。

当每经记者询问任达华是否可以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以及怎么看“娱乐圈楼王”之称时,任达华连连摇头:“没有啦没有啦,很小的数,我觉得给家人一个安心,给家人一个责任很重要。”

其实任达华从小家境并不富裕,11岁时他做警察的父亲因公去世,母亲靠在工厂打零工供三个孩子读书,任达华从中学就开始做模特赚钱,每次的酬劳只有几百港元,日常读书之余,还会帮母亲做塑料花、穿珠子等弥补家用。

任达华和妻子琦琦也一直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有些品牌还会邀请他与妻子琦琦一起代言,例如护肤品牌SK-II、瑞士手表品牌欧米茄等。

 

任达华和夫人琦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和记者说起与妻子婚姻的保鲜秘籍,任达华表示:“相处越简单越好,看电影,旅行,不要想那么复杂,家人也很简单,越简单,越美好。”任达华说,放假的时候家人会一起去玩,平时各有各的工作,不过即便是旅行,任达华也在为表演积累素材。“通过旅行,和当地人聊天,了解不同的文化,这也是一种经验和沉淀,如果没有这份沉淀,很难把不同的角色呈现出来。”

演了一辈子戏的“华哥”,没有考虑过退休这件事,不会给自己的演绎生涯设限。“不会考虑休息,我太喜欢演戏了,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可以放进电影保存,100年后,可以拿以前的作品来看,得到不同的资料,希望能继续为电影努力,拍更多电影给大家。”任达华向每经记者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