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吴京:《攀登者》是一个新的电影题材,我们每开拓一个新的类型就可以让市场多一种类型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30 23:27:58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杜毅    

“国庆档三巨头”《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已在9月30日正式上映。

灯塔专业版显示,《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电影累计占了99%的排片,三部影片也均被寄予厚望。截至9月30日21点,三部影片票房分别为:2.84亿、2.02亿元和2.51亿元。

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吴京和章子怡在片中就像《泰坦尼克号》的杰克与罗丝

《攀登者》还原的是一段厚重坚韧拼搏的真实历史事件。

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北坡发起冲刺,最终三名队员登顶珠峰,这是人类首次在夜晚登顶珠峰,也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

15年后,方五洲(吴京饰)和曲松林(张译饰)在气象学家徐缨(章子怡饰)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井柏然饰)、杨光(胡歌饰)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电影《攀登者》就是以此为背景。

为了塑造好角色,章子怡在开拍前特地进行学习和体验生活。吴京则在2019年1月初就进抵达岗什卡雪峰,进行了半个月的极寒训练,亲自上阵爬雪山,冻得鼻青脸肿,缺氧、生病都是常有的事。

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受访时,吴京表示:“《攀登者》是一个新的电影题材,其实只要是新的类型,我都想去尝试,因为每开拓一个新的类型就可以让中国的市场多一个类型片,让观众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我们应该做这样的事情。”

对于17年后再与章子怡合作,吴京表示:“我们看对方的眼神更坚定了,我们的戏都是在相互感染着。可能有时候我们每一场戏的变化都不一样,演出来都不一样。都是在随着对方的变化而变化,这种过程我觉得特别享受。”对这部电影里的角色理解,吴京笑言:“(我和章子怡)像《泰坦尼克号》的杰克与罗丝,you jump,I jump。”

章子怡:徐缨没有觉得自己是多么地被需要,但她有她的贡献

在《攀登者》正式上映前,这部影片应该是期待值最高的电影。在淘票票和猫眼的想看指数上,《攀登者》都领先于《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

点映后事情却未朝着预期方向发展,差评、吐槽接踵而来。片方向每经记者表示:“网上有些故意黑吴京和《攀登者》的声音。尽管如此,影片上映一天下来,《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两部影片在淘票票和猫眼的评分,都一模一样。《我和我的祖国》评分略高。”

根据9月28日的点映情况,《攀登者》占了7.6%的排片,当日拿下点映票房4412万,有124.4万人观看,这些数据都还显得正常,但是当晚负面舆论几乎覆盖了全网。

首先是关于导演李仁港,他究竟能不能执导好一部主旋律作品一直存在质疑,其次网友指责《攀登者》中穿插了太多的情感线,为国争光的主旋律被拍成了爱情片,就连章子怡,都没有功能作用,只为了做男主角的绿叶。

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对于《攀登者》的爱情戏,章子怡做了坦诚回答:“我在片中的角色,就是欲爱而不可得的,当他们终于有机会要去表白自己的情感的时候,突发事件出现了。(徐缨)很清楚她在干什么,她的作用是什么,她没有觉得自己是多么地被需要,但是她有她的贡献,这个贡献是非常有价值的,而且是非常无私的。同时,徐缨有对于爱情的向往。她对于情感的追逐也是很执着的,她始终没有放弃。人终归还是要有梦想的,无论这个梦想是战胜珠峰,还是战胜自己,它会让你往前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