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雪人有“奇缘” 大佛入画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30 17:26:47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杜毅    

时隔三年,继《功夫熊猫3》之后,东方梦工厂携第一部原创动画电影《雪人奇缘》于明日(10月1日起)角逐国庆档。

 

毎经记者9月30日获悉,《雪人奇缘》首周末票房北美第一、全球周末票房第一、非续集非IP改编原创动画电影周末第一,北美2019所有影片类型(包括动画和真人)首周末就登顶的一共两部,《雪人奇缘》便是其中之一。目前,该影片已陆续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开画,登陆超9000家影院,总票房3005万美金。

每经记者注意到,相比《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三大主旋律商业大片,《雪人奇缘》的定位更加贴近于“合家欢”。

这并不是动画电影第一次角逐大片云集的国庆档。每经记者统计发现,近5年共有16部动画电影角逐国庆档。

2019:动画电影市场的“大年”

就电影市场而言,今年可谓是动画电影市场的“大年”。

前有《哪吒之魔童降世》凭一己之力撑起暑期档,斩获票房近50亿元,位列中国票房总榜第二名;后有《罗小黑战记》斩获3亿元,在口碑上仍代表着国产动画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国庆档期间,共有11部影片上映,其中动画电影占据4部,分别为《雪人奇缘》《美食冒险之英雄烩》(重映)《丑娃娃》《疯狂斗牛场》。从目前影片投入、出品方、预售情况来看,国庆档动画电影中,最具竞争力的为《雪人奇缘》。

《雪人奇缘》是首部以当代中国为背景的好莱坞动画电影,该片将带给观众一段从中国城市街头到3000公里以外的喜马拉雅雪山的奇妙旅行。全球观众不仅从影片中领略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如黄山、千岛湖、乐山大佛等),也将从片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意。

 

9月27日,《雪人奇缘》在北美4242家影院开画力压知名大IP电影《唐顿庄园》斩获2970万美金,并一举囊括首周末票房北美第一、全球周末票房第一、非续集非IP改编原创动画电影周末第一,北美2019所有影片类型(包括动画和真人)首周末就登顶的一共两部,《雪人奇缘》便是其中之一。现在大部分电影是IP改编的系列和续集,非续集能在首周末取得这么耀眼的成绩,体现了东方梦工厂的创意和创作能力。

目前,该影片已陆续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开画,登陆超9000家影院,总票房3005万美金。

每经记者统计发现,从2015年至今,5年间共有16部动画电影在每年国庆档期间上映,累计票房超4亿元。其中,这16部动画电影中,票房超5000万元的影片共5部,票房表现最好的为2015年上映的《头脑特工队》,累计票房9723万元。

东方梦工厂的愿景:做一家家庭娱乐公司

《雪人奇缘》是东方梦工厂成为以华人文化为首的中资控股的公司后推出的首部作品。

每经记者注意到,东方梦工厂自2012年成立以来,共参与5部影片,其中,《雪人奇缘》是东方梦工厂继2016年《功夫熊猫》之后时隔3年的又一部作品。

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资本董事长及CEO兼东方梦工厂董事长黎瑞刚在9月20日的《雪人奇缘》中国首映发布会中说:“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以中国为背景的世界级原创动画电影。东方梦工厂的愿景不仅仅是要做一家世界级的动画公司,还要做一家家庭娱乐公司。” 

《雪人奇缘》在北美和全球多个市场开画票房登顶,标志着东方梦工厂所选择的“工业化、产业化”路径,已经催生出了中国动画领域具有好莱坞水准的家庭娱乐公司。

毎经记者从东方梦工厂相关负责人处获悉,《雪人奇缘》由好莱坞电影公司之一的环球影业负责中国内地以外的发行,已陆续在全球包括北美在内的31个国家和地区上映,登陆超过9000家影院,在近半数市场登顶当地周末票房。

继首部《雪人奇缘》后,东方梦工厂出品的《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及《The Monkey King》(暂译:齐天大圣)将于2020年及2021年与全球观众见面。《Over the Moon》(暂译:奔月)由动画大师、奥斯卡得主格兰·基恩(Glen Keane)执导,讲述了中国小女孩飞飞为寻找传说中的嫦娥,制作火箭飞向月球的故事。

关注每经影视(ID:meijingyingshi)此篇文章,抢《雪人奇缘》电影票。

(文中未标明出处图片由片方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