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家乐福交割完成苏宁再定五大战略 张近东的新目标:“赶超沃尔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22:06:09

苏宁提出五大战略,试图促进家乐福跨越式发展。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交割一完成,苏宁与家乐福中国便进入了“作战”状态。

“要争取实现对沃尔玛的赶超。”9月27日上午苏宁易购宣布正式完成对家乐福中国股权收购之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与家乐福中国总部和大区核心高管闭门沟通时,就提出了这样的目标。

“家乐福中国才24岁,苏宁也不到30岁,这是中国零售业两位‘90后青年’的携手。”张近东如是称。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苏宁提出五大战略,试图促进家乐福跨越式发展。

首先,备受关注的就是明天(9月28日)即将同步开业的全国200多家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这批门店是在家乐福卖场内开设的精品家电3C专区,依托苏宁易购家电3C供应链优势,依据家乐福的商圈定位,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差异化地规划了不同的产品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家电、3C品类的打通,只是苏宁开启与家乐福场景融合改造之路的第一步。之后,苏宁的红孩子、体育、百货以及影城等业态和资源也将按照规划整合入驻家乐福,打造集商品、服务、体验、休闲的一站式社区生活中心。

其次,家乐福还将推进店面形态优化,加快新型互联网门店拓展。“未来五年内,在一到三线市场,我们制定了开设300家家乐福门店的发展目标,要争取实现对沃尔玛的赶超。”张近东表示。

与此同时,他表示,苏宁将输出苏宁供应链、物流和科技能力,帮助家乐福中国在低线市场,以零售云的方式下沉,带动中国快消品在低线市场流通效率的提升。

第四个方面,被强调的是,依托苏宁的科技实力,家乐福中国将全面推进全链路数字化改造,包括内部数字化和供应链上下游以及生态体系,致力于推进行业效率提升。

最后,依托家乐福和苏宁小店,苏宁将全面向消费者推出到家服务,通过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苏宁与家乐福可以实现场景数字化升级,共同打造O2O模式下的智慧快消。

据了解,目前家乐福中国已纳入苏宁大快消体系,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独立。而在此次家乐福经营发展工作会议上,苏宁也宣布了关于家乐福中国的高层任命,苏宁易购副总裁田睿将出任家乐福中国CEO,而除了CEO与CFO,此次任命的家乐福中国其他核心管理层均从家乐福现有的管理干部中提拔任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家乐福 交割 苏宁 五大战略 张近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