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银行板块突发利好 报复性反弹可期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01:17:26

  昨日,两市差不多有上百只个股跌停,好多人都在说:“跌哭了”。沪指下跌26.34点,以2929.09点报收,跌幅为0.89%;创业板跌幅更大,创业板指数下跌2.92%。此外,科创板全线大跌,共有6只个股跌幅超过10%。

这两天的行情确实让投资者感觉有些难受,不过幸好还有一个权重板块在支撑,不然大盘跌幅更大。

盘面感悟

昨日,约有上百只个股跌停,让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

要知道,就在一个多月前,市场各方还在积极做多,大盘从2733点开始强劲反弹,好不容易重新收复了3000点,但现在,就要快到2900点了。

我和一个朋友聊天,朋友也感到很无奈,此前好不容易在科技股上赚了一些钱,盈利是十多个点,结果只用了两天,利润差不多就要全部还给市场了。

确实,近期的行情大家都比较难操作。有些人是选不好股,把握不住热点;有些人是选好了股,但守不住利润。

面对这位朋友,达哥也只能耐心安慰一番,只要是好股票、好公司,迟早是要起来的;这些好公司、好股票现在跌下去了,其实也给了很多没有“上车”的人重新买票的机会。

以前不是经常有人说,要珍惜2900点之下的市场机会,因为在2900点之下,你有更多机会买到廉价的筹码。现在我们的眼光还是要放长远一些,短线的反复在所难免,但是长期来看,我们不应该悲观。

焦点板块

昨日,创业板跌幅较大,科创板跌幅更大。而沪指跌幅不到1%,算是相对较强的了。如果你再看上证50指数,昨日大部分时间都是上涨的,只是最后阶段才翻绿,最后只跌了0.96点,跌幅为0.03%。

上证50指数能够如此强劲,最重要的原因无疑是银行股表现出了抗跌的一面。

主要银行股中,除了平安银行下跌0.25%外,其他银行股全线飘红。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涨幅超过5%,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大型银行股的涨幅都超过1%。

银行股大涨,有消息面的因素。

9月26日,财政部官网信息显示,为适应金融体制深化改革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企业财务管理,财政部对《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进行了修订,形成了《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与现行规定相比,增加了预算管理、资本金管理、投资管理、考核与评价等,并对原有内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为真实反映金融企业经营成果,防止金融企业利用准备金调节利润,对于大幅超提准备金予以规范等内容引发市场极大关注。

此前,确实有部分金融机构为了调节利润,出现了一些不合理的抬高拨备覆盖率的行为。如果按照《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这样的行为将会受到约束,简单说,就是不得再隐藏利润了。未来,银行类上市公司可能会释放更多利润出来,无疑使得银行股对大机构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加。

而在前期行情中,银行股普遍表现温和,只有平安银行在海外资金不断买入的推动下走势比较独立。昨日银行股无疑成为支撑大盘的一大重要因素。

后市策略

可以说银行股是遇到了突发利好。今天,这个有利于市场的因素可能还会进一步发酵。毕竟,这个利好消息,直接影响的是对指数影响最大的板块——银行股板块。同时,其他很多个股短期跌幅也已经不小。因此,今天大盘是否会出现报复性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

不过,操作上还是相对谨慎一些比较好。现在大家的心态是,既不想跌,但又不敢大举做多,只想等别人来抬轿子。

此外,还有两个交易日就是国庆假期了,可能观望氛围还会有所延续。既然如此,那就等节后再说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