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国常会: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任正非谈5G美国授权:狼撵着跑羊才健康;研究发现:袋泡茶包高温下释放百亿塑料颗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19:54:4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常会:决定完善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会议指出,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

2丨任正非谈5G美国授权:狼撵着跑羊才健康

据澎湃新闻,9月26日,任正非表示,美国缺少5G,华为授权5G技术一定是家美国公司。对于可能带来竞争,他表示,狼撵着跑羊才健康,如果竞争对手真把华为打垮了,他会感到高兴。

3丨王毅会见基里巴斯总统:同台湾当局“断交”是正确决断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2019年9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基里巴斯总统兼外长马茂。王毅表示,9月20日,贵国政府发表声明,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宣布同台湾当局“断交”并将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外交关系,这是一个正确的决断,是基里巴斯独立自主做出的选择,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时间必将证明,这一决定完全符合基里巴斯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今天你专程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再次对外发出基里巴斯愿意加快推进同中国复交进程的清晰信号。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4丨加拿大研究:袋泡茶包高温下释放百亿塑料颗粒

据时差视频,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指出,估计每个茶包冲泡的茶水中,每杯含有116亿颗微塑料和31亿颗纳米塑料颗粒。研究于9月25日在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者称,茶包塑料颗粒是否影响人类健康还需更深入的研究。

5丨三星长公主离婚案二审:男方获141亿韩元分手费 仍不满

据海外网,三星“长公主”李富真与其丈夫任佑宰的离婚诉讼二审结果出炉。首尔高等法院26日判决两人解除婚姻关系,原告李富真支付被告任佑宰财产分割款14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82万元)。据韩联社报道,法院方面表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决定将财产分割比率从15%变更为20%,子女监护权和抚养权均归李富真。但考虑到子女的身心健康及与父母的纽带关系,法院判决任佑宰获得每月两次探视权。李富真的诉讼代理人表示,判决结果已在预料之中,感谢法院在离婚、子女监护权和抚养权方面维持一审判决。任佑宰的诉讼代理人则对判决结果深表遗憾,称对部分判决结果不服,要待收到判决书后决定是否上诉。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这100多人本想“靠脸吃饭”,却陷入“美容贷”套路!上海警方查扣冻结套路贷涉案资金2.27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