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继20亿大手笔后,阿里创投将网易考拉旗下友品购购收入麾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13:16:43

阿里创投持有桉熊网络100%的股权。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9月19日,原网易考拉内部孵化的、社交电商产品“友品购购”的运营主体浙江桉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桉熊网络”)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刘佳宁变更为刘鹏,投资人也由刘佳宁变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创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天眼查数据显示,阿里创投持有桉熊网络100%的股权。


天眼查APP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月,网易考拉开始内测社交电商APP“友品购购”,这被认为是网易继2017年的“微店主招募计划”和“网易推手”之后,再度尝试微商。当时有业内人士评论,网易考拉试水社交电商,或是为了在其电商增速放缓、遭遇“假货”质疑的情况下,寻求突围路径。

而在近一个月的收购传闻发酵后,9月6日,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保持独立运营。

根据友品购购官方微信介绍,成立于2018年08月03日的友品购购,是一家一站式开店卖货服务平台。友品购购采用了社群新零售模式,整合海外供应链资源,打造具有优势的供应链体系,从货源、营销、培训、物流、客服、全面赋能店主,助力店主私域化流量运营,实现一键播货、一件代发,让店主轻松赚钱。在外界看来,友品购购这种模式与社交电商平台云集的模式较为类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创投 网易考拉 友品购购 工商变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