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香港新世界捐地建公屋 还将持续加码300万平方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11:13:22

新世界发展成为香港首家无偿捐地以解决社会民生问题的企业。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林菁晶    

9月25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发展”,00017.HK)在香港举行的2019财年业绩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与非盈利机构“要有光”合作,以象征式的1港币租金,捐出香港28,000平方尺地皮兴建社会房屋,以帮助有小朋友的低收入家庭。

同时,新世界发展其后将持续加码,合计拨出300万平方尺农地兴建社会房屋,舒缓基层居住压力,帮助建设社会。由此,新世界发展成为香港首家无偿捐地以解决社会民生问题的企业。

近年,香港居住用地紧张情况日益凸显,甚至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此次,新世界发展首家提出以无偿捐地、兴建社会房屋的方式帮助低收入家庭,或为这一社会问题的解决提供建设性创想。

据悉,新世界发展选址临近天水围港铁站的三幅地皮,占地面积28,000平方尺,采用与非牟利机构“要有光”合作的形式,兴建全港首个大型“创意社会房屋”项目——“光村”,提供超过100个面积各300尺的单位,惠及超过10,000名市民。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28,000平方尺的建设只是第一阶段,集团将持续加码,合并捐出300万平方尺的更多农地帮助建设社会。希望当中100万尺可以给予“要有光”这类的非牟利机构兴建创意房屋。如果政府有需要用之建设公共房屋,新世界集团也欢迎作进一步研究。

据美银美林研究资料显示,新世界发展持有农地面积约1,700万平方尺,300万平方尺的捐地计划相当于拿出了集团在香港农地储备的近1/5。

新世界发展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多年来,新世界集团坚定不移地秉持爱国爱港立场,心系家国。就最近两个月香港社会发生的暴力事件,新世界发展主席兼执行董事郑家纯、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呼吁各界以和平理性的讨论,共同寻求解决方法,重建香港的经济民生。针对日渐凸显的居住用地不足问题,新世界集团早于2年前即已开始与非牟利社会机构合作,希望通过率先启动无偿捐地的实践,为香港经济恢复、解决民生做出切实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世界 捐地 民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