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节前空头猖狂 节后恐怕要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00:47:53

  单边下跌,几乎毫无抵抗,这就是昨日行情。沪指下跌29.91点,以2955.43点报收,跌幅达1%,两市近20只非ST个股跌停,创下近期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指完全回补了9月5日跳空上涨留下的2957点~2972点的缺口。而最近10年来,国庆节后首周A股上涨的几率很大。

盘面解读

昨日调整最猛烈的,是华为概念、PCB概念、集成电路板块等一类科技股,博通集成、兆易创新、北京君正、鹏鼎控股、汇顶科技、沪电股份等个股,都有较大跌幅。

这些公司确实是很不错的科技龙头,但科技股的特点就是波动大,大涨之后的调整的确比较猛。

除了科技股大面积调整外,部分医药股也继续受到前天消息面的冲击,信立泰、京新药业等跌幅都比较大。

相对比较抗跌的,还是消费类个股,比如白酒股等。另外,休闲食品类个股表现也不错。来伊份、盐津铺子、三只松鼠都是逆市大涨。

市场焦点

个股基本上是普跌格局,但大盘调整并非完全是坏事。9月5日,沪指高开高走,留下2957点~2972点的缺口。9月17日开始调整后,大家都盼着这个缺口能完全补掉。本周一虽然部分回补了缺口,但尾市拉升,多头又延缓了补缺的步伐。直到昨日,这个缺口终于补完了。

A股市场向来有“逢缺必补”的规律,是不是绝对无误呢?历史上有没有依然遗留下来的未补缺口?答案是:当然有!2014年7月28日,沪指大涨2.41%,当天就留下了2127点~2135点的缺口。这个缺口至今没有被回补。而留下这个缺口后,市场就展开了一轮大牛市,沪指涨到2015年6月的5178点才见顶。即便是后来的熔断大跌,这个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

再往前看,2006年的5月8日、9日两个交易日,沪指在1400多点也留下了两个很小的向上跳空缺口。这两个缺口出现后,市场出现了大牛市,最高涨到6124点见顶;而在2008年的熊市中,沪指最低跌到1664点,此前的两个缺口,也都没有被回补。

其他时段是否有未被回补的缺口,达哥就没有去详细统计了。如果真的遇到长期不补的缺口,那可能就是超级大行情的信号了。

后市策略

补缺了,留给市场的一个“心病”至少解除了,或许也是近期调整的一个目标达到了。至于接下来大盘会怎么走,那就要看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了。

近期,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还是来自消息面。昨日早上,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早评文章中也说了,消息面比较复杂,大盘均线系统也处于比较复杂的阶段,所以判断沪指后期可能还会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操作上,建议谨慎为主,如果大盘继续向下走,临近国庆前越来越弱的话,可能还是要控制好仓位。

不过,数据显示,最近10年,国庆节后A股首周上涨几率大,沪指、深成指上涨几率均为80%。也就是说,如果国庆节前调整,那么节后规律验证的概率就提升了。那么,国庆节后首周,空头会不会哭泣?值得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