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暴跌”又上热搜,价格创3个月新低!原来已有先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21:33:56

每经编辑 赵云 肖勇    

话说横久必跌。

今日(25日)凌晨,单价长期横盘10000美元左右的比特币突然爆发瀑布行情,比特币单价1小时暴跌1300美元,进而引发整个虚拟货币的“大崩盘”,连带的是无数爆仓的账户,今天整个币圈一片哀嚎。



“比特币暴跌”也时隔两月再次登上热搜榜

比特币单价创3个月新低

非小号行情显示,在9月25日凌晨2点35分左右,比特币的单价还在9452美元左右,紧接着就是瀑布式暴跌。到3点45分时,比特币单价已跌至8085美元,一小时左右暴跌14.46%,市值蒸发约245亿美元。

截至25日18时许,比特币单价报8435美元,24小时跌幅高达13.27%。

非小号行情显示,比特币价格近7天跌幅为14.51%;近30天跌幅为13.88%;近3个月跌幅更是高达32.94%。比特币单价一改年后连续上涨的势头,其当前的单价8736美元,也创三个月来新低。

伴随着虚拟货币的“龙头大哥”比特币狂跌,非小号行情显示,除去所谓的“稳定币”(USDT)外,流通市值排名靠前的虚拟货币币种全是下跌,最低跌幅均在10%以上,最高的跌幅超过20%。

非小号行情截图

对众多虚拟货币玩家而言,杠杆和期货是必不可少的工具。据第三方虚拟货币数据平台币coin数据,截至今天上午9点,24小时的新增的爆仓单达9.2亿USDT(1USDT≈1美元),相当于9.2亿美元市值蒸发。

币coin App截图

有比特币投资人表示,昨晚半夜惊醒,收到爆仓短信,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另据券商中国报道,按照AICOIN的数据,合计有246个比特币合约的超级散户发生爆仓,其中最大的一个投资者爆仓金额超过7000万人民币,比特币超级散户的爆仓时间,实际从今日凌晨两点就开始了,一直延续到今日下午。

具体来看,第一个爆仓的超级散户在今日凌晨2点42分爆仓了3049万人民币的比特币合约,之后的爆仓都集中在今日凌晨3点左右,虽然今日下午行情已经开始平淡,但依旧有超级散户爆仓,今日下午3点31分,一位超级散户爆仓了2445万。

加密货币的价值“可能为零”

本次比特币价格为什么暴跌?有人认为,比特币的价格与其网络算力(哈希率)有关,本次价格暴跌也有先兆。

据加密货币网站cointelegraph.com报道,Coin.dance数据显示,9月23日,比特币网络的哈希率从9800万TH/S下降至5770万TH/S,下降了40%,这足以“令整个网络震惊”。

加密货币的哈希率(或称“哈希”或“计算能力”)是一个参数,用于衡量给定网络每秒可以执行的计算数量。较高的哈希率意味着矿工之间在新区块方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它还增加了执行51%攻击所需的资源数量,使网络更加安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整个夏季,加密货币分析师一直认为,该网络创纪录的哈希率是该顶级代币价格表现的看涨指标。截至加密货币网站cointelegraph.com发稿时(9月24日),比特币的哈希率已恢复至近8830万TH/S,但仍远低于其先前的记录。

无独有偶,9月21日,在币印矿池举办的“比特币之夜”上,币印创始人潘志彪表示:“币印矿池的最主要的算力来源分别是四川、新疆、云南、内蒙。”其中来自四川算力的重要性被列为首位。但就在9月2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省公安厅召开四川公安“净网2019”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其中表明要“深入治理,全面清理整治网络乱象”,“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和网络安全漏洞通报工作,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网络安全保卫任务相关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互联网数据中心和内容分发等任务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区块链运营等企业作为执法检查的重点”,其中区块链运营等企业赫然在列。

比特币价值到底有多少?巴菲特早就说过“是一个赌博工具”。同样,据《财富》9月18日报道,全球最大的金矿开采公司巴里克金(Barrick Gold)的北美首席运营官凯瑟琳·拉维(Catherine Raw)说,她不认为加密货币与黄金具有竞争力。“黄金有形的本质为其保留了特殊的位置。无论价格如何,它都将始终具有价值,虽然我不知道它是多少,但它不会为零。加密货币可能为零,这就是区别。”

易纲:数字货币推出目前没有时间表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市场有消息称,“中国央行发行数字货币80天内落地”。在昨天(9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目前数字货币推出没有时间表。

图片来源:新华网截图

易纲表示:

关于数字货币,我想说几点。第一,人民银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究数字货币,我们有一个数字货币研究所,有一个专门的团队,目前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把央行的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结合起来,所以叫做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这样一个一揽子的计划。

第二,将来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目标是什么呢?目标是替代一部分M0,也就是说替代一部分现金,它不是说去替代M1或者广义货币M2。

第三,我们数字货币将来的框架是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双层运行体系,不改变现在的货币投放路径和体系,这样就充分调动了市场的积极性。

第四,我们会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可以在市场上公平竞争选优,既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也可采取在现有的电子支付基础上演变出来的新技术,充分调动市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们也设立了和市场机构激励相容的机制。至于你问到什么时候能够推出来,我们现在没有时间表,我觉得还会有一系列的研究、测试、试点、评估和风险防范,特别是数字货币如果跨境使用,这里面还有反洗钱、反恐融资、反避税天堂和“知道你的客户”等一系列的监管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记者:刘永生)、中国基金报、券商中国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