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亚联发展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拟收购上海即富2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15:08:0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亚联发展(002316.SZ)发布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巩固对控股子公司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即富”)的控股权并增强公司在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影响力,同时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此前,亚联发展曾透露上海即富间接持股100%的子公司开店宝近期营业数据。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开店宝总资产为6.81亿元,净资产为2.44亿元,1-6月实现营业收入18.46亿元,营业利润4,073.71万元,净利润3,287.87万元(未经审计)。

此外,记者注意到其还有多次被罚记录。

开店宝股权及控制关系图 图片来源:亚联发展公告

拟收购上海即富20%股权

亚联发展(002316.SZ)近期发布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巩固对控股子公司上海即富的控股权并增强公司在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影响力,同时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其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收购上海即富20%股权及偿还银行贷款或其他有息负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将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78,624,000股(含本数),并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

记者注意到,亚联发展2017年收购了上海即富45%的股权,目前为其控股股东。而上海即富通过其全资控股子公司上海富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开店宝支付服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此前7月,亚联发展与上海即富拟与北京银行上海分行签署相关担保协议,为开店宝申请综合授信额度2000万元提供担保,授信期限为2年。

资料显示,上海即富是一家为小微商家提供数据服务的公司,服务内容包括第三方支付、圈子电商、数据征信、数据外包等。

开店宝近年来屡次被罚

此前,亚联发展曾透露上海即富间接持股100%的子公司开店宝近期营业数据。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开店宝总资产为5.51亿元,净资产为2.1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1.75%,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21亿元,营业利润1.44亿元,净利润1.19亿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开店宝总资产为6.81亿元,净资产为2.4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4.25%,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8.46亿元,营业利润4,073.71万元,净利润3,287.87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数据未经审计)。

此外,记者注意到其还有多次被罚记录。

8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开出的罚单显示,开店宝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48万元的罚款。

更早之前,2018年8月1日,开店宝支付黑龙江分公司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事实,被处以人民币50万元罚款,相关责任人被处以人民币1万元罚款。

2018年6月28日,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开店宝支付)河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央行郑州分行处以3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开店宝于2011年12月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牌照,当时的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卡收单。据其官网,2017年成功续展后,开店宝的支付业务类型变为:银行卡收单(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广东省)。央行官网显示,其最新的一次牌照续展发生在2018年6月26日,支付牌照有效期至2021年12月21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