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国内首只商品期货基金华夏豆粕ETF成立 首募规模2.6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13:05:16

9月25日,华夏基金公告称,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于9月24日成立,有效参与认购户数2802户,募集金额2.6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内首只农产品期货ETF。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国内首批商品期货ETF的获批在基金圈引发不小波澜,如今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宣告成立再度引发市场关注。9月25日,华夏基金公告称,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于9月24日成立,有效参与认购户数2802户,募集金额2.6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内首只农产品期货ETF。

据悉,这只基金于8月27日拿到募集批文后于9月6日正式发行, 原定募集截至日为10月11日,后因提前满足成立门槛于中秋节后的9月17日宣告募集结束,同期获批的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目前正在募集中,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尚未展开募集。

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主要持有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合约,并跟随指数展期,以达到跟踪指数的目标,豆粕期货合约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90%-110%。

在业内人士看来, "商品期货ETF可以提高参与期货交易的便利性,投资者无需期货账户,无需考虑保证金风控及追加等复杂因素,使用证券账户即可参与交易,并且ETF可便捷在交易所场内进行交易,具有良好的流动性。此外,商品期货ETF也降低个人投资者参与豆粕期货的门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豆粕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