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天广中茂前两大股东拟多种方式支持公司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22:56:51

按照《协议》的约定,如天广中茂后续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必要时陈秀玉和邱茂国双方可考虑通过向有关方委托或放弃表决权、签署不谋求控制权承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在股东大会或董事会表决时支持重组方意见等多种方式支持上市公司引进重组方,推进重组的顺利进行。

每经实习记者 赵李南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24日晚,天广中茂(002509,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陈秀玉和邱茂国三方签署了《关于解决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债务困境的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陈秀玉和邱茂国支持天广中茂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市场融资、债转股等多种途径缓解困难局面,解决债务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秀玉和邱茂国分别是天广中茂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持有天广中茂15.77%和14.03%的股权。

多种方式支持上市公司重组

天广中茂称,签署《协议》的目的是“缓解公司困难局面,解决债务危机。”

按照《协议》的约定,如天广中茂后续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必要时陈秀玉和邱茂国双方可考虑通过向有关方委托或放弃表决权、签署不谋求控制权承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在股东大会或董事会表决时支持重组方意见等多种方式支持上市公司引进重组方,推进重组的顺利进行。

此前,天广中茂因一场被市场解读为“内斗”的董事会,而被深交所下发了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天广中茂说明其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以5票同意、2票反对通过《关于改选董事长的议案》”是否存在控制权争夺的事项,是否存在董事会无法正常履职的风险。

而此次会议的发起人正是陈秀玉和邱茂国。二人提交了《关于提请公司董事会改选董事长的函》,提请召开董事会,免去高恒远的董事长职位。高恒远同时是上市公司的另外一名法人股东——深圳市东方盛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盛来)的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

天广中茂曾对东方盛来抱有很高的期待。因东方盛来入股天广中茂时,曾承诺向天广中茂提供不低于1.2亿元的财务资助。然而,这个承诺并未兑现。高恒远本人也被福建证监局采取了监管措施——1年内,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天广中茂称,本次协议书签订后,有利于公司为未来采取多项途径解决债务风险扫除相关执行障碍,并与重要股东之间建立统一的执行方向,加快相关风险解决方案的执行进程。

值得注意的是,本协议书仅为协议各方一致支持天广中茂通过多种途径缓解公司债务困境的意向协议,具体合作事项由各方另行签订具体协议约定。

债务危机待解

天广中茂在2016年发行了12亿元附有回售选择权条款的债券(16天广01),债权人有权选择在第3年将持有的债权回售给天广中茂。

今年9月18日,天广中茂发布公告称其已经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债券回售申报数据,投资者选择回购的总金额为12.32亿元。

然而,天广中茂在回复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时披露,截至今年8月31日,天广中茂的货币资金余额仅为6794.41万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057.34万元。

换句话说,天广中茂的账面资金远远不足以支付债券投资者的回购金额。

更迫在眉睫的是,“16天广01”的回售日为2019年10月28日,如果扣除国庆假期,留给天广中茂筹措资金的时间不足一个月。

对此,天广中茂在公告中称,天广中茂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将于2019年10月28日根据债券持有人的申报进行回购工作,届时依约偿付债券本息存在困难。

天广中茂的债务危机最终会以哪种方式解决犹未可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广中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