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受大股东破产重整“牵连” 会稽山一独董候选人提名被撤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21:06:43

9月23日下午,会稽山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关于不适合担任会稽山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报告》,决定撤销对楼东平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23日下午,会稽山(601579,SH)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关于不适合担任会稽山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报告》,决定撤销对楼东平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

事出有因。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功集团)在9月17日被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柯桥法院)裁定破产重整,并指定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作为精功集团管理人。而楼东平恰是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主任(负责人)。

为保障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性,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在此类情形下,楼东平已不适合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告称,楼东平于9月23日向公司董事会申请不再拟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公司董事会决定撤销对楼东平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及已发布的相关系列声明。

此前的9月7日,会稽山公告披露其久困于流动性危机的控股股东精功集团向柯桥法院提出重整申请。9月9日,会稽山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根据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现场检查及会稽山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情况,会稽山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三位高管被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9月18日,会稽山公告,持股公司32.97%股份的控股股东精功集团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进入重整程序,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据会稽山2019年半年报(修订版),公司主要从事绍兴黄酒、黄酒的生产、销售和研发等业务。2019年上半年,会稽山实现营收5.54亿元,同比下降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7亿元,同比下降20.06%。《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多名投资者提出对会稽山主营业务黄酒产销不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担忧。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会稽山 独立董事 提名 撤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