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安徽外经10亿元中期票据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9:18:14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易启江    

9月23日晚间,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外经”)公告称,“16皖经建MTN001”未按期兑付本息。

资料显示,“16皖经建MTN001”发行期限为3年,发行总额10亿元,票面利率为4.88%,本息兑付日为2019年9月23日,主承销商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外经称,由于公司当前流动性资金紧张,存在大规模债务集中到期,公司正在积极筹措偿债资金。

这已经不是安徽外经的首次债券违约。7月15日,安徽外经未能按时兑付“16皖经02”的回售资金,构成实质性违约。随后,评级公司将安徽外经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C。

根据Wind数据,除两只违约债券外,安徽外经目前债券存量规模仍然高达19.87亿元,存量只数为5只,分别是“18皖经建MTN001”(债券余额5亿元,下同)、“18皖经建MTN002”(5亿元)、“18皖经建MTN003”(3.8亿元)、“16皖经03”(1.13亿元)、“16皖经01”(4.94亿元)。

资料显示,安徽外经是从事国际工程施工、境外矿产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超市、酒店等多元化业务的民营企业。

目前,安徽外经尚未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表示,公司半年报中部分财务数据需要最终核对,导致财务报表编制工作尚未结束。为了做好2019年半年报的披露工作,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研究,决定将公司2019年半年度信息延期披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