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长园集团贱卖资产?接盘方:早已贬值,买电池包有其他用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9:25:36

针对市场上关于长园集团贱卖资产的疑问,接盘方回应称“原先价值5000多万,可能是因为用在汽车上,但我们买来是用在一些相对低端的产品上,自然要贬值。不能说这批电池没有什么用处,比如说,用在储能及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上还是有价值的”。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收购沃特玛电池包资产一年时间经历减值及折价卖出,长园集团(600525,SH)最近的一笔买卖饱受投资者质疑。近日,长园集团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园深瑞拟以总价1805.35万元向东莞市深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莞新能源)出售深圳沃特玛电池包。根据公告,此次出售资产账面原值为5702.38万元。

在投资者眼中,这批电池包原本货值5702.38万元,但最终只卖了1805.35万元,恐有“贱卖”之嫌。尽管长园集团方面详尽地解释了个中缘由,但依然难以打消他们心中的疑虑。

值得一提的是,接盘方深莞新能源成立于2019年4月30日,成立时间尚不足半年,注册资本8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廖志涛(执行董事、经理)。也就是说,一家注册资本才800万元的新公司,要出相当于自身注册资本2倍多的对价,购买一批已经减值的沃特玛电池包,这其中的蹊跷之处更让投资者生疑。

对此,9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深莞新能源的注册地——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蛟乙塘宝石路4号1栋208室,其位于东莞塘厦镇的宝石工业园内。

不过,记者未能找到准确的注册地,但在工业园内记者发现了一则蓝色背景的深莞科技广告,上面清楚地写明了公司主营、电话和地址,在广告图中还贴着一张深莞新能源的招工启事,招聘仓库管理人员数名。

深莞科技广告

其中的电话标注为“廖生”,记者依此搜索微信发现正是深莞新能源的法定代表人廖志涛。循着广告上的地址——东莞塘厦镇蛟乙塘亚通光电A栋二楼203(2号电梯),记者最终找到了深圳市深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莞科技)的所在地。

深莞科技所在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楼的货梯旁,正摆放着数十箱电池包,上面均印有“沃特玛”字样,同时贴着标签,写着产品编号、出厂日期(2016年11月)等。

货梯旁堆放着数十箱沃特玛电池包

当记者直接表明要找廖志涛时,深莞科技的工作人员上来就问道,“你是要什么型号的电池”。在记者表明身份后,工作人员随即表示廖总(廖志涛)并不在,对于记者的问题无法回答,让记者与他自行联系。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拨打了廖志涛的电话,针对投资者的疑虑,他也进行了回应。

NBD:深莞新能源今年4月才成立,是为了买沃特玛电池包资产才成立的吗?

廖志涛:不是,我们有“总公司”,深莞新能源是“分公司”,主要是做电池贸易的,主营厂家定制的数码类聚合物、移动电源型号聚合物、动力型电池等,总公司叫深圳市深莞科技有限公司,三年前成立的。(根据启信宝,深莞科技注册资本100万元,成立于2016年8月16日,法定代表人为廖兰兰,由其100%持股,廖兰兰同时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林担任监事,而陈林同时也在深莞新能源担任监事)。

NBD:有长园集团的投资者认为,长园集团当初5000多万元购买的沃特玛电池包现在1000多万卖给你们,是“贱卖”;也有人说这批沃特玛电池包已经贬值,甚至被业内人士说成是毫无用处,你自己怎么看?

廖志涛:原先价值5000多万,可能是因为用在汽车上,但我们买来是用在一些相对低端的产品上,自然要贬值。不能说这批电池没有什么用处,比如说,用在储能及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上还是有价值的。

NBD:你们和长园集团有关系吗?怎么认识他们的,为什么会去买他们的沃特玛电池包?

廖志涛:我们和长园集团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毕竟是做电池贸易的,是有专门的人去找货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园集团 贱卖资产 疑问 回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