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提名创历史新高 2346家上市公司将受“检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6:43:17

2346家公司被提名,4247339人参加!

历时一周,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提名落下帷幕,短短5天时间,投资者踊跃提名,选出了他们心中的好公司,小米集团、腾讯控股以及格力电器占据前三。

Qq__2018092521214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2346家公司被提名,4247339人参加!

历时一周,“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提名落下帷幕,短短5天时间,投资者踊跃提名,选出了他们心中的好公司,小米集团、腾讯控股以及格力电器占据前三。接下来一周时间,2300余家公司将接受大数据检验,通过舆情筛选,过滤掉“问题”公司。 

此次公众提名创多项历史新高

9月22日23点59分,“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提名圆满收官!

虽然口碑榜评选来到第九届,但是此次公众提名却创出了多项历史新高!

从上市公司提名数量来看,已从2018年的1000多家猛增至2346家,在投资者的心中,各有一把秤,纷纷表达对不同上市公司的喜爱。

从提名热度来看,热度榜上,小米集团投票热度值达到惊人的12031分,这是启动公众投票热度设置后首家上市公司热度值过万。排在小米集团之后的腾讯控股,其热度值有8120分,而其余2000多家上市公司热度值均低于5000分。

最后从参与人数来看,此次参与公众提名人数达到424.73万人,同样远远高于2018年的359万人,创出了该评选活动推出以来的最高。

此次口碑榜评选活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行情回暖,也刺激了投资者评选的激情,从个股投票数量来看,投资者的选择面更广。不过,到底哪些公司能再进一步,还是需要接受大数据的舆情筛选。”

通过大数据“过滤”问题公司

从本周开始,“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跨入大数据筛选阶段。

近年来,上市公司“爆雷”不断,不是股权质押爆仓就是大幅计提商誉减值,又或是业绩突然变脸,让投资者防不胜防。正因如此,上市公司口碑榜也引入了大数据舆情筛选,通过冰冷无情的客观数据,刷掉存在问题的上市公司。

不过,回顾前几届评选,因为对“舆情”要求过于苛刻,令入围名单中的上市公司集中在一个很小的范围,虽然入围上市公司都是A股中各行业的佼佼者,但也“错杀”了不少有潜力的公司。

所以,此次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对“舆情”数据扫描分成了两大类,A类属于近一年遭到监管层处罚的上市公司,此类上市公司基本全部杜绝。B类则是出自更为海量的负面新闻源,设计一个关卡值,若超过这个关卡值,则视为舆情不过关,被立即淘汰。

如何更快地统计数据呢?此次口碑榜邀请启信宝作为独家数据支持。资料显示,启信宝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法院裁判文书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100家网站提取官方数据,按照关键字查询、失信人查询及高级检索查询等五种方式,为用户提供搜索查询功能。

这2346家公司到底哪些能通过这道大数据关口,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口碑榜 小米 上市公司 格力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