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青岛发布12条利好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6:12:40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9月23日,2019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本次论坛上,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切实推动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构建产业链完善和技术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的12条利好政策。

青岛市工信局局长姜波在2019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上介绍有关政策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2条利好政策体现在对整车企业、零部件配套、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推广应用、产业生态等六个方面的支持和补贴。六个方面中,对整车企业的支持力度最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总投资30亿以下且符合条件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亿元和5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提升创新能力方面,支持企业实施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对于重大核心关键技术,按照项目总投资40%的标准给予补助,补助不超过1500万元。

此外,上述政策中还提出将加快充电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支持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购车市民个人车位建设充电桩的指导性文件,整体规划住宅小区、医院、商场超市等公共区域充电桩建设位置。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向论坛发来的贺信中指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纯电动、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市场应用中各有定位、互不替代。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当务之急是制定规范标准,推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商业示范应用协调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岛 新能源汽车 产业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