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和所罗门群岛建交了!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宝藏岛国”!

央视财经 2019-09-22 15:59:38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昨天(21日)在北京签署。自公报签署之日起,两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公报指出,两国政府同意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所罗门群岛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罗门群岛政府即日断绝同台湾的所谓“外交关系”,并承诺不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所罗门群岛政府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 

中所建交公报在北京签署前,所罗门群岛政府发表声明,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 

所罗门群岛 原来你是这样的“宝藏岛国”

提到“所罗门”,很多人可能立即联想到“所罗门王宝藏”的传说。别说,这个南太平洋地区的岛国与传说还真有点关系。

据联合国官网介绍,1568年,西班牙航海探险家阿尔瓦罗·德·门达尼亚在这里发现了砂金,以为找到了传说中所罗门王的黄金宝库,于是把这里取名为所罗门群岛。

此“宝藏”或许非彼“宝藏”。不过,这里还真称得上“宝藏岛国”。这里空气清新,海水也没有污染,它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潜水区之一;金枪鱼产业占到该国GDP总量的18%;2018年,所罗门国内生产总值为14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2270美元。

九张图带你走近它

来源:央视财经

(内文图及封面图均来源于央视财经)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所罗门群岛 建交 宝藏岛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