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全球首发!武汉发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华为秀5G无人挖掘机:驾驶员3连屏如同玩游戏;湖北100亿消费贷投向校园,每个大学生5000元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2 10:55:0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全球首发!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长江日报报道,武汉率先在全国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

2丨美犹他州致中国游客4死事故:司机打方向用力过度

新华社报道,美国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的最新通报说,初步调查显示,旅游大巴在行驶时向道路右侧偏移,司机向左打方向盘时用力过度导致大巴翻车,大巴在翻滚一周后撞在道路左侧的护栏上。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美国犹他州20日发生巴士事故,导致4名中国籍游客死亡,26名中国籍游客受伤。中国大使馆将全力会同有关方面共同做好善后工作。

3丨华为秀5G无人挖掘机:驾驶员3连屏如同玩游戏

9月21日下午,华为中国官方微博公布了一段视频,介绍了全球第一家采用5G技术的无人矿山:河南洛阳栾川钼矿,这里不但有全球第一台5G遥控挖掘机,还有30辆无人驾驶的纯电动运输车,生产效率提升30%左右。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矿地周边有华为5G基站,而远在千里之外的驾驶员遥控室也有华为5G通信设备。驾驶员面前是三块屏幕,分别显示挖掘机不同的工作视角。对于现在远程采矿的体验,王朝磊称:“现在是这样坐在空调房里面进行远程操作,器械这边动一下,它那边直接动一下,和真正操作没有什么区别,安全可以得到保证,家人也跟着放心。”

4丨脸书因私隐泄露丑闻暂停数万APP 涉约400个开发商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社交平台“脸书2018年曝出“剑桥分析”私隐外泄丑闻后,开始检视平台上的应用程序是否涉及违规,公司20日公布,已暂停6.9万个应用程序(app),涉及约400个开发商,但强调有关应用程序不一定对用户构成威胁。

5丨每个大学生5000元标准!湖北100亿消费贷投向校园

证券时报报道,近日,为了遏制非法校园贷,更好地疏堵结合,湖北银保监局表示,将加大校园金融服务产品推广力度,力争按照每个学生消费贷款5000元左右标准,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的工作目标,以强有力的正规金融供给驱逐不良网贷毒瘤。

6丨国庆档电影三强争霸 传媒板块有望走出低迷

截至9月21日,已经有13部电影定档国庆假期,在这13部电影中,《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三部主旋律题材的影片备受市场关注。

上述三部电影均定档9月30日,从内容来看,《攀登者》由吴京、章子怡主演,取材自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的故事、《中国机长》根据川航3U8633航班真实事件改编,张涵予主演,《我和我的祖国》则由七位知名导演分拍七个故事,这些故事分别聚焦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等多个事件。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国庆档极有可能诞生多部十亿级别票房的电影,短期来看,爆款电影背后的上市公司以及院线公司或将受益,而中长期看,整个传媒板块也有望走出低迷。

更多阅读:

每经10点丨重回第五!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创三年半新高;北京大兴机场配“无感通关”系统,每人过关时间仅3到4秒;我国公募基金首破6000只大关

5G催生网络安全新风险 OPPO等公司“花式”招揽尖端网安人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