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合肥长鑫集成电路制造基地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200亿元;科创板融资余额为融券余额的1.71倍,同期A股为70.68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1 20:53:54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德国出台“气候保护计划2030”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联邦政府20日出台“气候保护计划2030”,以期达成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减少55%的目标。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德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时修建100万个充电桩,并要求所有加油站安装充电桩;住房和租房相关法规将调整,房东将不得阻止租房者安装充电桩;部分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也将提高。新计划还提出,氢能对发展气候友好型经济很重要,联邦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布氢能战略。

2丨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成员国将加强能源领域跨境合作

据新华社消息,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部分成员国能源部长20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能源部长对话会并签署联合宣言,以加强能源领域跨境合作,朝着建立区域能源市场的目标迈进。来自阿富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能源部长讨论了地区能源挑战,并签署了一份加强各国电力连接和交流、致力于开发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的联合宣言。

3丨科创板融资余额为31.36亿元,融券余额为18.37亿元

证券时报报道,截至目前,科创板融资余额为31.36亿元,融券余额为18.37亿元,融资余额为融券余额的1.71倍,同期A股市场融资余额为融券余额的70.68倍。

4丨安利股份:华为Mate30手机有使用公司研发生产的材料

安利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华为近日发布的最新款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丹霞橙、青山黛)素皮版,有使用安利研发生产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

5丨合肥长鑫集成电路制造基地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2200亿元

据中新社消息,民营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2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座谈会现场,合肥市政府与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举行了合肥长鑫集成电路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超过2200亿元,致力于打造产城融合国家存储产业基地、世界一流的存储产业集群。

更多阅读:

退出服务器整机市场?华为回应称市场误读了

腰斩股初现、成交量大减…科创板开市满两月,理性情绪在回归,看四大要点

辞职仅3天后,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曾管理新疆最大黄金矿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