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金利来”创办人曾宪梓因病离世 ;调查显示:要不要孩子已成为两代人间重大分歧;大家人寿将其持有的1.96亿股万科股份换购指数基金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9:59:2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调查显示:要不要孩子已成为两代人间重大分歧

据中国青年报,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结婚率仅为7.2‰,创下了近10年来新低。其中经济越发达地区的结婚率越低,最低的上海只有4.4‰。一线城市结婚率持续走低的背后,反映出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年轻人爱情、婚姻观念的转变。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的学生团队,针对一线城市新旧婚姻观念变迁问题,以上海为例,深入大街小巷进行了为期10多天的抽样调查和超过50人的深度访谈。在对200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中,婚后是否要孩子已经成为年轻一辈与老一辈婚姻观的最大分歧,而超过七成的上海年轻人将双方具有感情基础、婚后双方有各自的私人空间作为结婚的首要条件。

2丨港媒:“金利来”创办人曾宪梓因病离世 享年85岁

据海外网,综合香港“橙新闻”、“东网”等多家港媒报道,原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曾宪梓于20日下午因病去世,享年85岁。曾宪梓于1934年生于广东梅县一个农民家庭,1968年移居香港开启经商之路,创立了金利来领带品牌,成为了享誉香港的“领带大王”。资料显示,他于1991年补选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1994年增选为全国人大常委;1997年获颁授大紫荆勋章,成为香港特区政府第一批12名大紫荆勋章得主之一。

3丨大家人寿将其持有的1.96亿股万科股份换购指数基金份额

万科在港交所公告,大家人寿以其持有的1.96亿股公司股份换购了平安中证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占公司总股本的1.73%;认购完成后,大家人寿持有万科A股流通股4.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9%。

4丨李宗伟谈抗癌过程:做了33次电疗,喉咙里完全破掉了

据央视体育,近日,已经退役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采访中回忆了自己在去年治疗癌症期间的心路历程。李宗伟直言:“罹患鼻癌初期,一共做了33次电疗,一个星期要做5-6次。随着治疗过程的推进,到了第3个星期喉咙里全都破掉了,每次吃饭都是煎熬,讲话也讲不出。洗澡的时候颈项部也不可以弄到水,需要包起来。害怕家人看到我流泪,所以我只敢在洗澡的时候偷偷哭……”而讲到妻子和母亲在自己治疗期间的陪伴时,硬汉李宗伟更是潸然泪下。

5丨为避灾祈福?大学生机舱口扔下三枚硬币:不知是违法行为

近日,在四川西昌机场,一女乘客在飞机上扔下3枚硬币,据警方了解,女乘客23岁,是某医科大学毕业正准备考研的王某某,她称表姐的小孩在飞机上拉肚子,想着老家有扔硬币避灾祈福的说法,并不知这是违法行为,最终被罚200元。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