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人民锐评:“断交”不停,台湾当局为何接连摔“交”;伊朗总统鲁哈尼与外长扎里夫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8:56:0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人民锐评:“断交”不停,台湾当局为何接连摔“交”?

9月20日基里巴斯与台湾“断交”,人民日报随后发表评论称,按这节奏,基里巴斯绝不会是与台“断交”的最后一个国家。为何会纷纷“抛弃”台湾当局?答案无非两个字:一个是时,另一个是势。先说“时”。2016年,民进党再次执政后,越发倒行逆施,在国际社会上更加不得人心。再说“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建交,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有网友称,基里巴斯等国与台湾“断交”是送给大陆的国庆大礼。但愿这样的礼物再多一些!正所谓“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2丨外交部: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正使美国加速失去中国市场份额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20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美之间早已形成高度互补、深度融合的互利互惠关系。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正使美国加速失去中国市场份额,可谓损人害已,得不偿失。

3丨签证拿到了!伊朗总统鲁哈尼与外长扎里夫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20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美国已向伊朗总统鲁哈尼及外交部长扎里夫发放签证,允许两人前往纽约,出席下周的联合国大会。据此前报道,第74届联合国大会于本月17日开幕,但预定赴会的伊朗总统和外交部长迟迟没有获得美国政府发放的签证。

4丨新一批进口游戏版号下发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批

据新京报20日消息,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进口游戏版号名单更新,有19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9月20日。其中腾讯的《腾讯雪鹰领主》《斗破苍穹:异火重燃》,网易的《泰拉科技》《一起优诺》《地心深处》,东方明珠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哔哩哔哩的《桃源乡》等游戏获得版号。

5丨外汇局:8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8.14万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下同)总计成交18.14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58万亿美元)。1-8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38.81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0.35万亿美元)。

更多阅读:

艾尔平方创始人、CEO李姝洁:动漫《十万个冷笑话》仅仅是好笑?还有真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