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保安联拟增资10亿元 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8:57:41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刘野    

9月20日,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安联)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太保安联增资议案,同意公司向两家股东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和安联保险集团(以下简称安联集团)新增发行10亿股,增发完成后,太保安联的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7亿元。

具体来看,太保安联分别向中国太保和安联集团新增发行股份10亿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认购价格为1元。本次增发股份由中国太保和安联集团按照目前的持股比例以货币方式认购,具体认购出资额分别为:中国太保7.71亿元,安联集团2.29亿元,本次增资无新增股东。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太保和安联集团承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太保安联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目前,该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尚待银保监会批准。公开资料显示,太保安联隶属于中国太保旗下,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太保和安联集团强强联手发起设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太保安联在去年上半年才获批增资,将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7亿元,此次的再次增资,无疑将有利于太保集团进一步做大健康险业务。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太保安联健康险实现保险业务及健康管理费收入26.34亿元,同比增长106.6%,公司提供的短期健康保险产品和健康管理服务,助力营销员获客和长期寿险产品的销售,短期健康保险产品在寿险长险个人客户中的渗透率达到10.4%,较去年全年提升3.4个百分点。中国太保表示,随着集团协同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公司提供的健康险产品和服务在太保集团客户中的渗透率不断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