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达加速轻资产化 明年底万达广场将达370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8:44:55

过去12个月,全国已开业万达广场累计带来超2500亿元销售业绩。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过去12个月万达广场的2500亿元销售额,给了王健林更坚定走轻资产道路的决心。

9月19日,万达商管集团发布《万达商业经营白皮书》,其中提及,万达将继续保持每年快速发展,坚持以轻资产为主、轻重并存的发展战略,寻求更多融资渠道和合作项目。过去12个月,全国已开业万达广场累计带来超2500亿元销售业绩,接近全国社零总额线下部分的1%。

据万达商管2019年半年报,从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30日,万达商管向万达地产集团转让了25家地产类公司,总计金额约98.31亿元。其中,2019年上半年转让了11家公司,股权处置价款32.33亿元,收到项目股权的现金净额为16.55亿元。

半年报中,万达商管也强调,公司不再从事新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业务(自持商业物业开发除外),仅消化存量项目。

同日的万达商业年会,据万达商管高级总裁助理兼华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孙亚洲介绍,截至今年年底,已经开业的万达广场将达到323座,遍布全国的一到四线城市,有的甚至已经开进了县城。明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预计明年年底开业的万达广场将达到370座左右。

按照万达商管的计划,要持续提高开业轻资产项目的数量和占比,预计每年开业50个万达广场,新开业万达广场预计70%左右为轻资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轻资产模式在降低投资成本、加速品牌扩张等方面相对重资产存在诸多优势,是目前房企很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考验的是品牌加运营能力,但对于房企而言,轻资产也伴随着盈利机会的减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 轻资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