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年来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超9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5:18:31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9月20日,国新办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70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努力地解决了覆盖少、网速慢、资费贵这三大难题,切实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覆盖少的难题,70年来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我国人口占世界人口大概1/5,但是4G的基站数量占到全球4G基站数量的一半以上,也就是平均每个人享受的信息基础设施水平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苗圩指出,我国光缆的长度超过了4500万公里,电话用户的总规模达到了17亿户,互联网宽带的接入用户也达到4.4亿户,网民数量有8.54亿。同时,实施通信村村通工程、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等政策,让边远地区的老百姓也能共享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成果。

针对网速慢的问题,苗圩表示,积极推进宽带中国的建设和网络的提速降费,2014年以来,我国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的速率都提升了近7倍,短短的几年时间提升了7倍。大力推进光纤到户,现在光纤进户的比例达到了91%,100兆以上的用户数占比达到了79.4%,这都是世界的领先水平。

此外,针对资费贵的问题,苗圩强调,取消了用户手机国内电话的长途费用、漫游的通话费、流量漫游费,与五年前相比,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的资费水平降幅都超过了90%,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量资费 网络 光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