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中西部多地高中免学费望留住生源,专家认为更要促进教育均衡

2019-09-20 14:38:36

据澎湃新闻,今年教师节当天,江西铜鼓县官方宣布,当地普通高中今年起免收学费,“已交的全部退回”,此举经媒体报道后获网友称赞。记着注意到,“高中免收学费”,甘肃玉门、河南济源、广东珠海、贵州仁怀以及陕西省均曾宣布实施该政策。仅在江西一省,就有九江、芦溪、德兴、萍乡等地先于铜鼓县做了探索。对于实施此举的原因,铜鼓县等地均认为,此举有利于“留住本地生源”。有网友呼吁,“高中免费教育”应在全国推行。不过,早在2018年9月,教育部答复全国政协委员“延长义务教育年限”提案时就曾表态,“条件尚不成熟”,并提及,一些地区探索在高中阶段实行免费教育,但由于财政出现困难,免费难以持续,影响高中教育的健康发展。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吴华9月17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现阶段教育方面用力的重点“并不在免费,而在公平”,即“实现教育质量的均衡发展”。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