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东方富海合伙人陈伊玮:跨界合作+情怀+商业模式=文创发展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4:26:35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杜毅    

#每经文创金融路演# #文创大咖汇集成都# 9月20日,在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全球发布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上,东方富海合伙人陈伊玮表示,从投资角度来看,对于文创细分领域来说,市场占有率、盈利模式以及团队的专业性至关重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陈伊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城市的文化基因、文创政策以及新兴的创业思路是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在她看来,旅游业是成都的天然优势,围绕旅游业有许多衍生的产业,包括美食和酒店业等。对于成都来说,将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大数据和一些创意产业如时尚业相结合,借助电商等平台进行有效传播,将会创造巨大的商机。

陈伊玮认为,目前成都拥有许多投资价值较高的文创项目,比如汉服、潮玩手办、宠物等。她透露,与其他产业的跨界合作以及情怀和商业模式的结合将是文创发展的两大趋势。

最后,陈伊玮评价道,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时尚发布中心)这个平台能够引入新兴的创业理念,为成都文创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带来更多资本助力。同时,也能够作为一座桥梁,让成都的文创产业与全国接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