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投中财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群:文创产业企业应寻求协同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4:25:08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杜毅    

今日(9月20日)上午,在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全球发布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上,中投中财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群表示,文创产业,特别是其核心之一的影视行业,在去年经历了一些挑战,但也给产业带来了新机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改善,人均GDP的提高将会为中国文创产业带来持续长久发展的机会。5G的推出,VR、AR等新技术的兴起也给文创行业带来了巨大机会。

从影视行业来讲,税务、成本等方面的泡沫正在逐渐减少,让许多业内企业的估值趋于合理化,有利于合理投资生态形成。

另外他认为,如今的文创产业企业应追求一种协同效应。纯内容方面的收入,波动幅度太大,应将内容作为主打产品,向外延伸,寻找大消费以及衍生产品商品上的机会。同时,文创IP的多领域变现,跨领域的资源互补也会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