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新加坡将加大研发投入,发展金融科技与农业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1:46:41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出席峰会时表示,新加坡将从三方面着力,迎接未来的挑战:升级金融支付系统、发展农业创新,以及加大基础教育及科研投入。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名扬 摄

“接下来,亚洲仍将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顺应未来经济的发展趋势,新加坡正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加与世界的交流互动。”

9月19日,米尔肯研究院2019亚洲峰会在新加坡召开。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出席峰会时指出,科技和创新正改变世界。

在此情况下,他表示,新加坡将从三方面着力,迎接未来的挑战:升级金融支付系统、发展农业创新,以及加大基础教育及科研投入。

促进金融科技,加大教育投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流通使得世界的联系进一步增强。”在王瑞杰看来,这不仅促进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实体产品的流动,也无形中促进了资金的流通。

他认为,新加坡过去的成功,与金融体系的建设完善,以及对外国投资的欢迎密不可分。

“如今,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电子商务和在线支付的推广,过去偏远乡村地区的消费潜力逐步被释放”。

在此情况下,王瑞杰表示,想要抓住这一潜在的经济增长机点,顺应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新加坡正积极促进技术与实践的融合,“进一步升级金融支付系统”。

除此之外,他指出新加坡一向重视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致力于让最优秀的成为教育者”。

未来,为了适应科技经济的发展对人才的需要,王瑞杰表示新加坡还将加大对大学基础科研的投入,并充分发挥企业的力量。

关注土地利用,发展农业创新

实际上,除了科技和教育的发展,对于新加坡这样的城市国家而言,粮食供应也一直是“悬于头顶的利剑”。

数据显示,新加坡超过九成的粮食,实际上都需要进口。新鲜蔬菜水果、猪肉和加工产品、熟鸡肉和鸡蛋等常见食品,都名列其中。

在今年年初,新加坡发布年度预算时,王瑞杰就曾表示,2019年新加坡将重点关注水产养殖、发展农业创新,努力实现食物的自给自足,减少对进口的依赖。

峰会现场,王瑞杰再次强调了食物供给对新加坡的重要性,并表示“新加坡可以尝试不同的方式,以更大程度地满足人们的食物需求”。

除了农业创新,他同时指出要“规划好地面土地用途,更高效地发展农业”。

实际上,由于空间匮乏,新加坡一直以来靠“向上”和“向海”的方式获得新的发展空间:向上建高层建筑,向海填海造地。

据报道,新加坡通过填海造地,已使国土面积增加了四分之一之多,达到720平方公里。

然而,新加坡人口如今已达560万人。在未来几年,预计还将稳步增长。为优化地面的土地利用,新加坡正考虑如何“向下”,即更好地利用城市的地下空间。

据了解,目前新加坡已修建一条地下高速公路和一个先进的地下空调系统。更多地下基础设施,也将纳入新加坡的考虑范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加坡 金融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