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5000元起!银行业首发私募定投淡水泉拔头筹,还有多家百亿级私募在排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21:40:21

近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推出私募定投相关产品,定投金额为5000元起,按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此次首发私募定投产品是华润信托·淡水泉优选1号,而后期还有重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在计划中。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51658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推出私募定投相关产品,定投金额为5000元起,按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以上私募定投仅向成功做过私募产品首次认购的合格投资者客户,需完成首次100万元认购后,方可按最低5000元的金额定投。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此次首发私募定投产品是华润信托·淡水泉优选1号,而后期还有重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在计划中。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私募定投并不是私募业界首次创新,其对产品的初次募集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但是对产品后续开放期追加是有影响的,可以充分挖掘现有客户的潜力。

银行业首发私募定投5000元起

近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推出私募定投相关产品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而据平安口袋银行APP显示,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私募定投,客户在首次认购私募类产品成功后,可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一键开启私募定投,实现定期定额自动追加认购,并可个性化设置定投金额、期限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平安口袋银行APP界面显示,当前私募定投首发产品是华润信托·淡水泉优选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以上私募定投仅面向成功做过私募产品首次认购的合格投资者客户,也就是说已持有私募证券类产品份额的存续客户完成私募产品首次100万元认购后,跟随产品开放日进行定投,定投金额为5000元起,按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据华润信托官网显示,在今年8月23日,华润信托·淡水泉优选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布了关于调整存续期内认购及追加认购资金最低限额要求的公告。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华润信托·淡水泉优选1号成立于2019年7月24日,在今年9月3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管理类型为顾问管理,托管人是平安银行。而据平安口袋银行App的信息显示,淡水泉优选1号成立以来收益超9.55%,9月12日的净值为1.0955元。截至9月19日18点,自8月31日以来淡水泉优选1号开始销售,目前剩余可买额度4.5亿元,剩余名额163个,而销售结束时间为9月25日下午3点。

据记者了解,当前只开通了淡水泉优选1号的私募定投业务,另外参与的私募还有重阳投资、拾贝投资等知名私募。对此重阳投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重阳旗下产品参与了平安银行的私募定投业务,只是目前平安银行先推淡水泉,重阳的产品在后面会推出来的。

私募定投是噱头还是创新?

从目前在平安口袋银行App的信息显示,从淡水泉优选1号的投资范围来看,淡水泉优选1号属于信托计划嵌套私募基金,投资范围包括淡水泉成长7期私募基金、信托业保障基金、银行存款或货币基金。由华润信托担任受托人,淡水泉投资担任投资顾问,业内人士表示,该产品属于证券投资运营信托,产品还是由淡水泉投资进行主动管理。

而平安银行也介绍了私募定投的三大优势,首先精选私募,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经过严格筛选,首批私募定投均为精品私募;其次追购门槛降低,首次交易完成后,私募定投追加认购5000元起,为投资人提供更灵活的投资选择;第三,申请便捷,省时省力,极大提升了投资体验。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私募定投,指的是首次认购之后的增发认购,可以不要求认购金额,但必须是针对同一只产品的定投。这是私募产品的一种创新,未来可能形成一定趋势,整体来说有两大好处:首先是长期投资平摊成本,客户长期盈利的概率更大;其次是机构通过定投的方式也能增强客户黏性,锁定一批高净值客户。此外客户减少主动择时,降低日常沟通成本,同时也能帮助管理人降低规模波动。”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记者,私募定投并不是私募业界首次创新,其对产品的初次募集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但是对产品后续开放期追加是有影响的,可以充分挖掘现有客户的潜力。但是5000元的最低追加额,相比于首次申购门槛100万元而言,实在是可忽略不计,所以对产品的规模影响而言,整体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