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集中力量推进北京新两翼建设 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年底通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1:44:2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9日上午,国新办就北京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伟大祖国首都发展新篇章”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北京市在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集中力量推进北京新两翼建设方面拿出了具体的举措,并划定了时间表。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为了集中力量推进北京新两翼建设,一方面,继续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首善标准来抓好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的三所学校、一所医院的“交钥匙”项目,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的中关村科技园。

另一方面,林克庆指出,将着眼于提高副中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配置教育、医疗、文化等功能。这方面的任务主要包括:建设城市副中心站综合疏通枢纽,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今年年底通车。抓好北京学校、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建设;城市绿心今年要完成8000亩绿化任务,亮出整体形象;另外图书馆、博物馆、剧院三个文化设施建设,力争今年年内开工。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两翼建设 通车 时间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