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联储降息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09:10:19

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意味着全球宽松时代来临。但是否标志着股市在短期内就要大涨?那倒不一定。上次降息发生在7月31日。然而,当时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的因素,中美股市都出现了较大跌幅,沪指直到8月6日跌到2733点之后才见底反弹。所以美联储降息与否,并非影响市场走势的唯一因素。

Upload_156885533979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最重要的事情,无疑是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了。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02:00,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75%~2%,为年内第二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7%,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8%。

昨晚的美股走势,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下跌状态,道指一度下跌超过200点。不过,尾市阶段,指数开始明显回升,并最终反弹36.28点,以27147.08点报收,涨幅0.13%。纳斯达克指数也收复失地,但最终还是没有翻红,收盘小幅下跌。

美联储再次降息,意味着全球宽松时代来临。但是否标志着股市在短期内就要大涨?那倒是不一定。

这是美联储今年内的第二次降息,上次降息发生在今年7月31日。然而,当时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的问题,中美股市都出现了较大跌幅,A股直到8月6日沪指跌到2733点之后才见底反弹。所以,美联储降息与否,并非影响市场走势的唯一因素。

当然,这一次美联储宣布降息,至少是符合预期的,没有爆出冷门——不降息,对股市的影响还是正面的。而据机构分析,预计10月份美联储可能还会再次降息25个基点。但是,连续降息说明什么?说明美国经济增长乏力,这才需要降息来刺激经济。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赴山西调研。易会满指出,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山西在优质公司上市和并购重组、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表示,在山西资本市场发展方面,将大力推动山西存量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大重组并购力度,聚焦主业做优做强,大力培育上市公司后备资源,加快资产证券化速度,力争收到“一石多鸟”的成效,希望在山西资本市场建设方面得到证监会更多的支持帮助。

一般来说,这种消息,可能短期会刺激一下区域板块的个股有所表现,但长期不好说。看下山西省内上市公司,数量不多,大市值公司更少。山西上市公司,以煤炭板块居多,市值最大的是大秦铁路,虽说是铁路运输公司,但其实也是煤炭运输线路。另外,有个山西汾酒倒是白马股。而今年上半年,山西板块出了个氢能概念的龙头美锦能源,这倒是影响比较深。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降息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