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平安科技回应裁员:继续加大科技投入 需大量科技人才

2019-09-18 22:50:48

记者胡琳

日前,有市场传言称平安科技正批量裁员。对此,平安科技有关负责人士回应表示:“关于平安科技大面积裁员的信息,是没有事实根据的。近年来,我们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医疗科技、智慧城市建设等多方面科技创新,引入了众多优秀的科技人才。”

常规的架构和人员优化

平安科技目前正进行常规的组织架构和人员优化。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很多公司都会在半年度、年度等关口实施绩效考评,以优化队伍结构。在平安体系内,一直倡导末尾淘汰制,而对于优秀员工予以更大施展空间。”

前述知情人士还透露,国内科技公司大都喜欢招聘大量外包人员,有的公司外包占比超过50%。因为项目周期等方面原因,这部分人员的流动性本身就比较大。他还强调,“平安科技也不例外,即便裁员,应该大部分是外包,这在业内太正常不过。”

平安科技的负责人士也强调,“我们也始终秉承平安坚持了三十多年的‘竞争、激励、淘汰’三大机制,对个别产出不佳的业务方向做人员调整。这些调整也会充分保护员工权益,信守外包服务合约。”

平安持续加大科技投入

从平安集团2019年中报显示,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规划指引下,平安正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深化科技能力,将创新技术深度赋能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等五大生态圈,持续扩大科技业务版图。

作为平安集团科技板块的重要成员之一,平安科技于上个月启动了新一轮的校园招聘。数据显示,平安科技的IT研发和管理专家已经超过1万名,新一轮招聘的启幕,意味着该公司的人才库将得到进一步扩充和丰富。

纵观整个平安集团,科技转型及业务发展势头迅猛。2019年上半年,平安集团整个科技业务板块的总收入同比增长33.6%至384.31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旗下科技公司估值总额达700亿美元。

此外,平安集团的科技专利申请数较年初增加5,779项,累计达18,050项。覆盖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并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其中PCT及境外专利申请数累计达3,959项;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拥有10.1万名科技从业人员,3.2万名研发人员,增长势头迅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