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肖钢解释为何A股牛短熊长;芒果TV回应艺人刘露大闹高铁站:已解约;上海上线网约定制公交车,一人一座,通勤时间缩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23:56: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肖钢解释为何A股牛短熊长

据中国证券报,肖钢认为,以下几方面也是造成A股牛短熊长的原因:一、部分上市公司不具备长期稳定增长能力;二、A股投资功能较弱,价值投资理念难推行,趋势投资,投资交易成为主流;三、缺乏做空手段;四、政策目标频繁转移,政策制度供给缺乏连续性,稳定性,影响市场预期,产生“短视”交易行为;五、中小股票估值长期偏高。对于第五点,肖钢解释称,这是历史造成的,A股最早是额度制,地方政府为了让更多企业上市,推荐小企业上市,因为其融资额度少,就能让更多的企业上市,一些不是很符合条件的企业也能够上市。加上还要考虑帮助国企脱困的历史因素,造成股票的稀缺性,供求矛盾严重失衡,使得这些股票从一开始就被高估,这也是市场的先天不足。

2丨芒果TV回应艺人刘露大闹高铁站:已解约

9月2日,艺人刘露在进站安检时,行李中有300ml压缩气罐。因超过120ml的压缩气罐属于限带品,不能携带上车,安检人员劝其邮寄或给家人。但其趁安检员不注意,又将气罐带进了候车室。安检人员与执法民警随后赶到,要求其配合处理,刘露将气罐扔入垃圾桶后与安检人员和执法民警大声争执。网络曝光的视频显示,刘露对前来劝解的民警出言不逊,并爆粗口,引来不少人围观。刘露被控制后称自己是“公众人物”,并对民警说“你真牛,你完了”。芒果TV于9月18日晚间发布声明:近日,我司签约艺人刘露因阻碍湖北宜昌铁路执法人员执行公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我司向相关执法人员和社会大众表示诚挚的歉意!特此声明如下: ​​​​

3丨上海正式上线网约定制公交车,一人一座,通勤时间缩三成

据央视财经,如果有一辆公交车,只需手机下单,就能预约座位、从“家门口”直达“办公室”,岂不是很方便?日前,“AI定制巴士”就在上海正式上线了。与普通的公交车不同,AI定制巴士采用支付宝预约的形式订票,确保一人一座,打开支付宝,输入飞路巴士,然后输入起点和终点,系统就会给你规划出离你最近的上下车点,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这些地方就在你的家门口和办公大楼门口。据悉,AI定制巴士采用哑铃式设计,两头站点较为密集,中间不进行停靠,这样大大节约了上下班通行时间。除了上海,广西南宁的首批网约定制公交车,也从16日开始试运营,乘客们的通勤时间预计至少可以缩短30%以上。

4丨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14%报12389.89点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14%报12389.89点,法国CAC40指数涨0.09%报5620.6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9%报7314.0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23%,投资者密切关注稍后美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此外,于周四进行的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也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5丨《流浪地球》入选中小学生推荐观影影片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39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流浪地球》、《烈火英雄》、《一生只为一事来》、《港珠澳大桥》等14部影片入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