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每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1:23:1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8日上午,国新办就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介绍,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这是我们的一个基本国情。我国自然灾害有五个特点: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灾害损失重、灾害风险高。

郑国光进一步指出,除了现代火山活动外,地球上几乎所有的自然灾害类型在我国都发生过。我国32个省区市均不同程度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70%以上的城市、50%以上的人口分布在气象、地震、地质、海洋等灾害的高风险区。“本世纪以来,我国平均每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00亿元。因自然灾害每年大约有3亿人次受灾。”

“随着经济全球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社会财富的聚集、人口密度的增加,各种灾害风险相互交织,相互叠加,所以我国自然灾害面临更加复杂的严峻形势和挑战。”郑国光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然灾害 经济损失 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