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基本形成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 累计颁布实施70余部法律法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1:22:2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8日上午,国新办就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累计颁布实施了《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等70多部法律法规,基本形成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发布会现场指出,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世界瞩目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发生历史性伟大变革的70年,也是我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抢险救援等各项应急管理事业,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砥砺奋进、长足发展的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事业迈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孙华山进一步表示,我国累计颁布实施了《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等70多部法律法规。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制定了550余万件应急预案。形成了应对特别重大灾害“1个响应总册+15个分灾种手册+7个保障机制”的应急工作体系,探索形成了“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体系。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正加快形成。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应急管理 体系 法律法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