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冰墩墩来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揭晓;袁隆平、屠呦呦等获共和国勋章;大机构在抛售?险资率先回应:调仓但没有降低仓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9:59:3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冰墩墩来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揭晓

据人民日报,9月17日,在首钢冰球馆,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揭开面纱,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又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时刻。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

另外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揭开面纱。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灯笼代表着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

2丨袁隆平、屠呦呦等获共和国勋章

据新华社17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7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其中根据主席令,授予于敏、申纪兰(女)、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女)“共和国勋章”。

3丨大机构在抛售?险资率先回应:调仓但没有降低仓位

据上海证券报,从市场一线了解到,的确有一些保险机构进行了调仓。但是调仓不是减仓!保险资金的权益仓位水平保持平稳,未有明显下滑。

4丨今年前八个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1.5%

据国是直通车,北京市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为3336.7亿元,同比增长4.7%;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0.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1.5%。

5丨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巡视员牛向东被双开,涉非法持有枪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9月17日消息,据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立案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巡视员牛向东严重违纪违法案,现已查明,牛向东在担任兰州市国资委主任、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主任以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等职务期间,涉嫌受贿犯罪,索取收受巨额贿赂;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犯罪等。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牛向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6丨*ST神城:股价连续10日低于1元 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ST神城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9月3日-17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目前,公司各独立经营板块工作有序开展,管理层正在与相关债权人积极推动重整事项,为后续持续稳定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新加坡如何摆脱“圈层型”扩张梦魇?

浙江银保监局重申个人消费贷“四禁止”、“六不得” 贷款资金不得流入股市房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