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三年用户达2.8亿 哈啰出行杨磊发内部信:创业之初曾“被所有人不看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8:59:37

在创业之初,曾被所有人不看好。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9月17日,哈啰出行在其成立三周年之际宣布,截至今日(9月17日),其注册用户数已达2.8亿。同时,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杨磊今日发内部信称,在创业之初,曾被所有人不看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过去三年来,哈啰出行已推出单车、助力车、电动车、顺风车等出行服务。

哈啰出行方面表示,目前其单车业务已入驻全国360个城市,助力车入驻城市近260个;而哈啰电动车服务平台也入驻超过40个城市,换电业务在河南、湖南、安徽3省落地。

同时,就在9月16日,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韩美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哈啰已累计提供出行服务超123亿次,日订单超2000万。

在出行江湖,哈啰堪称“异类”,于ofo、摩拜单车鼎盛之时入局,最终居于单车第一的位置。

对此,杨磊在内部信中表示,“从创业做共享单车的第一天起,就被所有人不看好;也曾经被所有的投资人拒绝;行业曾极度受到追捧,到被所有人质疑,行业好的时候我们没赶上,行业被质疑时我们冲到最前面,所有的挑战和困难多是对我们的磨练,日后必将要加倍奖励我们。”

去年9月,杨磊曾发布内部信称,哈罗单车在共享单车领域已是No.1。在坐稳“两轮”头把交椅后,哈啰向“四轮”延伸,试水聚合模式,并在今年春节期间正式入局顺风车赛道。

不过,在今年6月,其宣布与蚂蚁金服、电池系统提供商——宁德时代,首期共同出资1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推出“哈啰换电服务”。杨磊同时重申,“哈啰会聚焦在两轮出行的主赛道上。”此后,在“四轮”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哈啰似乎将重心重新转向两轮。

就在成立合资公司后不久,7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位哈啰出行内部人士方面获悉,彼时,哈啰已进行一轮架构调整,哈啰内部负责电动车租售平台业务的电动车平台事业部正式独立为一级部门,平行于哈啰单车等重量级业务。

相较于在“两轮”“四轮”赛道上动作频频,哈啰出行在融资方面相对低调。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哈啰已进行多轮融资,蚂蚁金服、春华资本、复兴集团、GGV等机构均曾参与投资。

其最新的融资消息是,今年6月,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拟投资哈啰出行,金额将达数亿美元。对此,彼时阿里巴巴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正在考虑,目前没有更多消息可以披露”,而哈啰出行方面则表示不予置评。

启信宝显示,蚂蚁金服已成为哈啰出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为35.94%。不过,哈啰方面一直对外声称自己为独立经营的品牌。

对于未来,杨磊在内部信中表示,哈啰出行将坚持在技术上探索。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啰出行 杨磊 三周年 内部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