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滴滴丰田合资成立“丰桔出行” 洪流联盟进一步拓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4:47:03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销售汽车、汽车零配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等。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9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启信宝数据,9月10日,丰田、滴滴共同出资的合资公司——丰桔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丰桔出行法定代表人为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注册资本1.5795亿美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销售汽车、汽车零配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等。

丰桔出行两大股东分别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Destiny Mobility Investments Limited。在丰桔出行主要人员列表中,中日人员各占一半,董事长为杨峻,总经理为刘政康,董事为中野雅宏、松岡秀治和求非曲。

早在7月25日,滴滴曾宣布与丰田汽车公司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同时,丰田将对滴滴进行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成立合资公司,为平台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

彼时,滴滴方面表示,2018年滴滴与丰田e-Palette智能驾驶技术平台达成合作,并开始在丰田的示范经销店面向网约车司机开展车辆租赁业务。值得一提的是,滴滴方面还指出,该次合作是滴滴洪流联盟的进一步拓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丰田 合资 丰桔出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