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各类“50ETF”

证券时报 2019-09-17 13:37:22

公开数据显示,除当前已发行的“50ETF”外,还有一些“50ETF”也已提交审批。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接下来或布局各种“50ETF”。

自去年创业板50ETF份额大增成为ETF逆袭典范后,各类宽基、主题指数中具有较高集中度的指数产品逐步成为基金公司布局的一大方向。公开数据显示,除当前已发行的“50ETF”外,还有一些“50ETF”也已提交审批。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接下来或布局各种“50ETF”。

公开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正在布局一批50ETF,包括消费50ETF、医药50ETF、科技50ETF,打造主题类50ETF产品线的意图非常明显。此外,上报或获批50ETF的还有招商基金的恒生沪港深通大湾区创新精选50ETF,一些债券类指数基金先后上报或获批,其中包括安信基金的中证信用50债券指数基金、兴业基金的中证银行50金融债指数基金、长信基金的中证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券50指数基金。

另有基金公司向记者表示,从接受度来看,50ETF产品在市场受欢迎程度更高,值得布局,未来会成为他们指数布局的重要方向。

最显著的例证就是创业板50的逆袭。该ETF从2018年初约2亿份的份额一路大涨,最高时期份额超过200亿份,一度超越创业板ETF,成为成交量最大、最为活跃的创业板相关上市ETF。虽然近期份额与规模有所回落,但总体份额依然保持在百亿以上。

一位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50指数”大受欢迎,与当前市场环境密切相关。

他分析,在整体经济增速向上的过程中,各行业中往往能普遍受益,行业中的小公司往往因为自身体量较小、市场空间广阔更易获得高增长,此时,广泛投资于行业、主题中各类公司的指数会比较有优势。而当前经济处于整体增速下行的过程中,整体行业发展空间不大,这一阶段,企业的竞争优势就凸显出来,那些龙头大企业往往能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行业内的发展分化会愈加明显。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向龙头企业集中的指数更易跑赢市场,因而市场资金更易向龙头企业和配置更多龙头企业的指数基金集中。同时,他也指出,未来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投资者偏好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去年创业板50ETF份额大增成为ETF逆袭典范后,各类宽基、主题指数中具有较高集中度的指数产品逐步成为基金公司布局的一大方向。公开数据显示,除当前已发行的“50ETF”外,还有一些“50ETF”也已提交审批。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接下来或布局各种“50ETF”。 公开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正在布局一批50ETF,包括消费50ETF、医药50ETF、科技50ETF,打造主题类50ETF产品线的意图非常明显。此外,上报或获批50ETF的还有招商基金的恒生沪港深通大湾区创新精选50ETF,一些债券类指数基金先后上报或获批,其中包括安信基金的中证信用50债券指数基金、兴业基金的中证银行50金融债指数基金、长信基金的中证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券50指数基金。 另有基金公司向记者表示,从接受度来看,50ETF产品在市场受欢迎程度更高,值得布局,未来会成为他们指数布局的重要方向。 最显著的例证就是创业板50的逆袭。该ETF从2018年初约2亿份的份额一路大涨,最高时期份额超过200亿份,一度超越创业板ETF,成为成交量最大、最为活跃的创业板相关上市ETF。虽然近期份额与规模有所回落,但总体份额依然保持在百亿以上。 一位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50指数”大受欢迎,与当前市场环境密切相关。 他分析,在整体经济增速向上的过程中,各行业中往往能普遍受益,行业中的小公司往往因为自身体量较小、市场空间广阔更易获得高增长,此时,广泛投资于行业、主题中各类公司的指数会比较有优势。而当前经济处于整体增速下行的过程中,整体行业发展空间不大,这一阶段,企业的竞争优势就凸显出来,那些龙头大企业往往能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行业内的发展分化会愈加明显。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向龙头企业集中的指数更易跑赢市场,因而市场资金更易向龙头企业和配置更多龙头企业的指数基金集中。同时,他也指出,未来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投资者偏好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50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