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去年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超过95% 建制村直接通邮率接近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1:30:0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7日上午,国新办就中国邮政业改革发展成效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新中国成立之初,邮政服务十分落后,邮件传递时限长、频次不稳定、广大农村和中西部地区享受不到邮政普遍服务;经过70年的不懈努力,快递服务遍布城乡并开始向村一级延伸。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经过70年的不懈努力,邮政普遍服务的可及性、均衡性不断提升。“十二五”期间,启动了邮政空白乡镇局所补建工程和“快递下乡”工程,总体实现了“乡乡设所、村村通邮”的目标。

马军胜进一步指出,到2018年,全国共建成村邮站17.8万个、“邮乐购”站点61万个,基本覆盖了行政村。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超过了95%,建制村直接通邮率接近100%。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邮政业年服务用户的数量已经超过1000亿人次,支撑网络购物交易规模突破了7万亿元,带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超过7000亿元,每年新增的社会就业岗位超过20万个,行业通政便民利商功能进一步发挥,人民群众用邮获得感满足感是不断增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乡镇快递 通邮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