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邮政业务总量较1949年增长7700多倍 业务规模连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0:39:0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7日上午,国新办就中国邮政业改革发展成效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邮政业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邮政业在探索中前进。1949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仅1.6亿元,到2018年,全国邮政业务总量已经达到12345亿元,增长了7700多倍。1984年中国邮政率先在国内开办特快专递业务,快递服务从无到有蓄势崛起,业务规模连创新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邮政 业务规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