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小心!这只券商股曝了大“雷”——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08:32:43

昨晚,西部证券发布公告,公司“爆雷”了,而且这个雷踩在了暴跌的*ST信威上。据公告,信威集团大股东王靖此前将其持有的7000万股信威集团股票质押给西部证券,与公司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融资借款5亿元。因王靖违约,公司9月5日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王靖支付欠付本金5亿元及相应利息、违约金等。公司9月12日收到北京一中院《执行案件受理通知书》,目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Upload_156868027899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券商股表现一直比较强。不过,有一只券商股走势明显偏弱,这就是西部证券(002673)。昨晚,西部证券发布公告,公司“爆雷”了,而且这个雷踩在了暴跌的*ST信威上。

据公告,信威集团大股东王靖此前将其持有的7000万股信威集团股票质押给西部证券,与公司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融资借款5亿元。因王靖违约,公司9月5日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王靖支付欠付本金5亿元及相应利息、违约金等。公司9月12日收到北京一中院《执行案件受理通知书》,目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这5亿元的本金,再加上利息和违约金,如果收不回来,对西部证券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根据财报,西部证券2018年全年的利润只有2亿元。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但也只有4.62亿元。也就是说,如果这5亿多收不回来的话,那么今年上半年就是白忙活了。

另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此前西部证券还被乐视网“坑”过一把,上半年合计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2.82亿元,其中计提“乐视网”的部分为2.49亿元。从2017年度至今,西部证券累计对“乐视网”计提资产减值合计9.61亿元。

所以,不要看近期券商股炒得火爆,如果没有选对票,可能还是不好赚钱。今天,西部证券要小心点了。

另外,今后多留个心眼,但凡有类似*ST信威、长生生物等这种股权质押规模较大的个股爆雷的时候,那就要留意个别券商可能因此而受牵连的风险。

其他方面消息,今天继续关注国际油价。美东时间周一,截至收盘,WTI 10月原油期货涨8.05美元,涨幅14.68%,报62.90美元/桶。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涨8.80美元,涨幅14.61%,报69.02美元/桶。当然,油价保持高位,会影响降息预期。

美股方面,本周一,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结束此前8连涨行情。其中,道指收盘下跌142.70点,跌幅为0.52%,报27076.82点;标普500指数跌9.43点,跌幅为0.31%,报2997.96点;纳指跌23.17点,跌幅为0.28%,报8153.54点。

最后,来看看北向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股 爆雷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