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上汽宝马滴滴获上海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特朗普授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应对沙特油田遭袭,国际油价涨幅收窄

2019-09-16 12:01:12

1丨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丨两市小幅震荡 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拉升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0%,深成指涨0.34%,创业板指涨0.59%。盘面上,石油、区块链、页岩气、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临近午盘,受消息刺激,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拉升,迪普科技、任子行双双封涨停。

3丨上汽、宝马、滴滴获得上海市颁发的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据界面新闻,9月16日,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首批获得牌照的企业有3家,分别为上汽、宝马、滴滴。上海成为国内首个为企业颁发该项牌照的城市,获得示范应用牌照的企业可先行在城市道路中开展示范应用。

4丨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可刷脸认证养老金

据中国新闻网,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9月15日正式上线。首期开通8类18项全国性统一服务。通过平台,可以“刷脸”完成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可以选择“养老金测算”,估算出未来能领多少养老金。

5丨特朗普授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遭袭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为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可能对油价造成的影响,他已经授权“在必要时”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以保证市场供应充足。特朗普说,具体释放的石油量“尚未确定”。他还表示,已经通知所有相关机构加速批准得克萨斯州和其他各州目前正处于审批程序的输油管道。

6丨国际油价涨幅收窄 国内原油期货主力打开涨停

ICE布油涨幅收窄至9%,此前一度涨19%,WTI油涨幅收窄至8%,NYMEX原油期货价格涨幅收窄至8%,此前一度涨超16%。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稍早打开涨停,现涨7%。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