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一周期货市场复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00:15:40

沙特供应不稳定风险上升机构:油价短期易涨难跌

也门胡赛武装上周六通过无人机袭击了沙特石油设施,有沙特官员表示石油产出可能在本周一恢复至正常水平。

短时间的断供影响相对可控,但如果无法在短时期内恢复,全球的闲置产能将很难在短时间内填补如此大的供应缺口,市场将面临严重的断供风险。

(综合上海东证期货研究报告)

境外资金继续加码股指期货上涨势头不减

经历二季度的短暂沉寂之后,三季度北向资金再度活跃。八九月MSCI、标普道琼斯、富时罗素三大指数扩容相继落地,近期外资流入迎来高峰期。境外资金持有A股流通市值的4.06%,占比远低于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比起韩国、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也逊色不少,提升空间很大。

(综合中信建投期货研究报告)

国债短期利空聚集新湖期货:中长期依然看涨

近日公布的通胀及金融数据超预期,对债市影响偏负面,短期债市继续振荡调整。中长期看,核心CPI稳定,PPI转负,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美联储等海外央行纷纷降息,国内货币政策调整空间将再度打开。央行降准后,中旬美联储大概率降息的背景下,中长期债市依然看好。

(综合新湖期货研究报告)

钢厂补库、资金借机推涨铁矿石期货价格或延续强势

铁矿石主力合约周四大涨,多头持仓集中度微增,空头多数分散减仓。上周钢厂需求维持高位,港口库存持续降低,矿价持续回升。钢材需求旺季,库存大幅降低超预期,资金看涨旺季需求的程度也高于预期,空头减仓离场。关注上方抛压及供需数据,防范大幅洗盘。

(综合招金期货研究报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