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一周车市回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00:15:39

上周车企加码推新品 覆盖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

进入传统销售旺季的9月,各大车企开始加码推出新产品,以备冲刺“金九银十”,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尽管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一系列新车产品已经上市,但并没有影响上周车企上市新车的热情。

在上周上市的新车中,覆盖了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其中SUV车型有两款。8月,SUV成为乘用车市场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细分市场。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SUV销量为74.7万辆,同比增长1.5%。

相比之下,轿车销量为77.7万辆,同比下滑13.9%;MPV销量为9.9万辆,同比下滑17.4%;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为3万辆,同比下滑6.4%。

SUV市场增长的同时,MPV依然是下滑最严重的细分市场,其中国产低端MPV产品下滑幅度最大,合资中高端产品相对走强。有分析认为,在消费升级和经济下行双重因素推动下,中高端MPV将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方向。

每经记者 刘 洋 甄素静 孙桐桐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张 弩 胡 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