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切入第三方支付业务 步森股份拟收购广东信汇60.4%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22:59:1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ST步森;002569,SZ;以下简称步森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收购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联汇华)所持有的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信汇)60.4%股权,交易定价为1.38亿元。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广东信汇2019年1~6月的营业收入为519.43万元,营业利润185.07万元,净利润130.7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的标的广东信汇60.40%的股权目前还处于质押状态,主要是由于易联汇华将其持有的广东信汇60.40%的股权全部出质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用于为广东信汇“融资额度协议”提供担保。此外,担心由于断直联问题受到人民银行处罚,青岛银行还将广东信汇账户上的2085.88万元冻结。

交易定价1.38亿

9月11日,步森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收购易联汇华所持有的广东信汇60.4%股权,交易定价为1.3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步森股份表示,易联汇华系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江先生控制的企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广东信汇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商品销售(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银行卡收单。

此外,公告还透露了广东信汇的经营情况。资料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广东信汇资产总额账面值5358.92万元,负债总额账面值为2965.94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2392.98万元。2019年1~6月的营业收入为519.43万元,营业利润185.07万元,净利润130.77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步森股份表示,上市公司收购牌照,符合上市公司的战略规划,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并结合三方支付牌照的资源和业务能力,为商业和企业客户提供技术服务,有利于公司战略的延续和实施。步森股份还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正式获得银行卡收单业务的经营许可,进而切入第三方支付业务。

据了解,此次股权交易涉及到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收单支付业务许可证的转让,需向人民银行提交资料办理变更。易联汇华已表示,将在本次广东信汇60.40%股权转让获得人民银行批准后七个工作日内办理解除质押手续和工商变更手续。

标的股权质押

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的标的广东信汇60.40%的股权还处于质押状态。主要是由于易联汇华于2019年8月8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股权质押合同,将其持有的广东信汇60.40%的股权全部出质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用于为广东信汇“融资额度协议”提供担保。

此外,根据公告,2019年5月,广东信汇在青岛银行开立的账户也被冻结,冻结余额2085.88万元,是由于青岛银行按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银办发(2018)114号《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关事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担心由于断直联问题受到人民银行处罚,因此将该账户冻结。

记者注意到,广东信汇还曾被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通报。2019年5月5日,广东信汇收到中国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发布的文号为业管委秘(2019)21号的《关于对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违规情况的通报》。而后,广东信汇分别于2019年5月14日和2019年5月21日,向中国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递交了《关于中国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对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违规情况通报的整改报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