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外资连续9个月“扫货”中国债券;报告:计算机、移动终端病毒感染率上升;英国脱欧公投3年后,卡梅伦为造成的分裂感到遗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20:57:3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莱茵生物:拟变更3.3亿元募资用途 转投工业大麻提取项目

莱茵生物发布公告,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投资回报率,公司拟将原计划投入“甜叶菊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的3.3亿元募集资金变更为投入“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同时将募集资金专户中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等资金全部用于该项目。此次变更募投项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强化在植物提取物领域的业务布局,扩大产能,提升盈利能力。

2丨海康威视今年获超千家机构调研 本周再成调研王

据e公司,统计显示,近一周(9月7日至9月13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00多只。海康威视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44家机构在9月9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3家证券公司、6家基金公司、10家私募。海康威视不仅是本周的调研王,更是今年最受机构关注的股票,今年以来累计获得超过千家机构调研,被调研达到13次之多,平均每次都有近百家机构。

3丨外资连续9个月“扫货”中国债券

据e公司,尽管8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但无碍全球资金进入中国市场的热情。外资已连续9个月增持中国债券,中国债市成为全球投资的价值洼地。据中央结算公司和上海清算所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规模一举冲上20282.24亿元,坐稳两万亿大关。其中,与7月相比,境外机构8月增持国债规模最亮眼,在人民币汇率波动环境下逆势上扬。不过,境外机构对政策性金融债的需求8月冲高回落,有所降温。

4丨英国脱欧公投3年后,卡梅伦为造成的分裂感到遗憾

据环球网援引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4日报道,英国脱欧问题已持续3年,当初发起公投的前首相卡梅伦终于不再沉默。当地时间14日,卡梅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天”都在思考英国退欧公投的后果,“极度”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也承认自己的失败:“我对结果深感遗憾,而且我承认我的做法失败了。我所做的决定导致了那次失败。我失败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在谈及决定举行全民公投后面临的愤怒时,卡梅伦直言:一些人“永远不会原谅我举行了公投”。

5丨报告:计算机、移动终端病毒感染率上升

据央视新闻,在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了《第十八次计算机病毒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计算机病毒感染率和移动终端病毒感染率均呈现上升态势。在利益的驱使下,更多领域的犯罪分子投入到了挖矿病毒与勒索病毒领域,为扩大传播范围、对抗安全产品的检测,病毒持续更新迭代,导致病毒数量的增长和感染率的提升。

更多阅读:

节后行情怎么走?还看这只超级大象股——道达投资手记

历史数据显示:中秋节后八成上涨!更猛烈的“金九银十”来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