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深圳机场:8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9.2%;乔家大院景区整改已进入第二阶段;浙江整治房地产、汽车买卖和物业管理三行业“霸王条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17:54:2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浙江整治房地产、汽车买卖和物业管理三行业“霸王条款”

新华网15日消息,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了浙江省2018至2019年度房地产、汽车买卖、物业管理三大行业的20条典型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针对合同中发现的问题,浙江市场监督部门对问题经营主体开展行政约谈、下达行政建议书、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行政指导完善合同文本1417份,行政指导修改合同格式条款70543条(次);立案查处合同违法案件83件,收缴罚没款66万元。

2丨深圳机场:8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9.2%

深圳机场9月15日晚间披露8月份生产经营快报,8月份,公司航班起降3.16万架次,同比增长5.8%;8月旅客吞吐量469.12万人次,同比增长9.2%;货邮吞吐量11.06万吨,同比增长7.1%。

3丨乔家大院整改督导组组长:景区整改已经进入第二阶段

晋中日报15日消息,9月12日,山西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督导组工作会议召开,听取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汇报和督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导组组长王建林指出,目前,乔家大院景区整改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思想认识需再提高,准确把握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力争用1年时间高标准完成乔家大院恢复5A景区目标任务。

4丨注意!今起寄往北京快递安检全面升级

央视新闻15日消息,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9月15日起,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通告》要求,寄递企业应当加强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认真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

5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十款违法移动应用

新华网15日消息,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开心消消消》、《职教云学院》、《萌犬回家》等十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隐私窃取、私自下载和赌博三类。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首先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更多阅读:

李保芳中秋暗访喊话:酒喝不炒!私募热议茅台:回归消费属性,短期调整难避免!

上海9月底基本完成百公里架空线整治任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